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亚洲引援手笔最大 澳大利亚球员最受中超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5:14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王健

  为了响应亚足联的号召,2009赛季,中国足协出台了“3+1”的外援政策。根据这一政策,中超各队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同时派上4名外援,但其中1人必须是在亚足联会员协会注册的球员。尽管选择的范围被局限在亚洲,但“中超看外援”已成中国足球的一项“定律”。为此,中超各俱乐部使出浑身解数,引进高水平的亚洲外援。

  澳洲来客最多

  尽管选择范围被局限在亚洲,但中超俱乐部的选择范围还是蛮大的,毕竟比中国足球水平高的国家有很多,譬如韩国、日本、伊朗、沙特、澳大利亚等。

  据统计,16支中超球队,只有重庆力帆、广州医药没有引进亚洲外援,其他球队都“出手”了。其中,北京国安和长沙金德各引进两名亚洲外援。在16名亚洲外援中,澳大利亚球员多达6人。

  这6名澳洲“来客”分布在上海申花(米利甘)、北京国安(瑞恩·格里菲斯、乔尔·格里菲斯)、天津泰达(布里奇)、陕西中新(萨利)、长春亚泰(麦凯)。澳洲球员不仅人数多,质量也高,格里菲斯兄弟、布里奇、麦凯都曾入选过国家队,而米利甘则是澳大利亚国奥队队长。

  中超与澳大利亚球员牵手,纯属“你情我愿”。在中超俱乐部看来,澳大利亚球员水平高,作风硬朗,转会费也比欧洲高水平球员低许多。而由于中超待遇更好一些,受重视程度又高,所以澳洲球员也喜欢来中超“淘金”。

  鲁能手笔最大

  鲁能已经过了“一掷千金”的阶段,但在引进亚洲外援方面,不经意间又使出了“大手笔”。

  近日,鲁能与黎巴嫩国脚洛达签约。尽管黎巴嫩足球水平不行,但洛达的“出身”很高,他加盟鲁能之前,效力于德甲科隆俱乐部。洛达在德甲闯荡多年,实力已经得到了证明,而他的经验和得分能力,也高出离队的周海滨。此外,由于错过亚冠联赛报名,洛达现阶段只能踢中超联赛,这反而有助于“德甲猛将”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打开了中韩足球交流的大门。2009赛季,有5名韩国球员在中超踢球,分别是长沙金德的金殷中、沈载源,大连实德的全雨根,青岛中能的李太英,河南建业的宋泰林,其中,前三名球员都曾有国脚经历。不过,沈载源等人似乎已经过了巅峰状态,能否在中超联赛大显身手还是个问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外援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