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塔尔场外风采:弄潮人+美食家 语言天才攻汉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5:04  体坛周报
安塔尔场外风采:弄潮人+美食家语言天才攻汉语(图)

安塔尔一身时尚装扮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场下的安塔尔是个潮人,阳光明媚的午后,他一身休闲装束加一副夸张的金框咖啡色墨镜酷劲十足。而报道的第一天他的装束也潮得可以,黑色立领外套里一条LV的围巾,加上修长高挑的身材,看上去风度翩翩。事实上,安塔尔也愿给自己打上潮人和美食家的标签。

  “这些天我到济南的许多地方都逛了逛,包括几家中餐厅和西餐厅,我到处逛,是想更多、更好地了解这个城市。”来到济南的几天,除了训练,安塔尔就是闲逛,从来没有到过中国的他将要在这个地方至少呆上一年,加深一些了解相当必要。不仅如此,安塔尔还主动提到,将来如果有时间,他要到中国的许多地方做旅行:“对我来说,这充满诱惑力。”

  安塔尔还表现出非常高的语言天赋,“我会说四种语言,除了阿拉伯语,还有塞拉利昂的本土语言,另外就是德语和英语,我想接下来就应该是汉语了。”来到鲁能的第一天,他竟然可以字正腔圆地向在座的记者用汉语说“谢谢”,“你好”。

  我夸他是语言天才,安塔尔显然很得意,笑着告诉我其中的秘密,“我的经纪人给了我一本中英对照的字典,并且告诉我,要想很快了解当地的人们,必须要学会一些基本用语的发音。”说着,安塔尔把他所知道的汉语短语挨个复习了一次,其实除了“你好”、“谢谢”之外,他就会一句“没关系”。第四句就露怯了,他圈起舌头发“shu”的声音,问我是不是早上好的意思。我笑着摇头,他有些自我解嘲道,“我来之前经纪人就跟我说了,汉语很难学。”我并不怕打击他学习汉语的信心,就索性告诉他,“去年另一个自称‘语言天才’的西切罗刚来的时候,也跟我表过决心,说要3个月学会汉语,但到现在他说的比你多不了几句。”

  说汉语太难,吃中餐起来却没有任何难度。提到美食,安塔尔顿时两眼放光,“我喜欢这里的蛋炒饭,就是中国的大米和鸡蛋混合在一起做出来的那种,非常美味,我从来没有在别的地方吃到过如此美味的蛋炒饭。”看到他那样忘我地推销蛋炒饭的时候,我不禁问这位可怜的先生,“这些天你吃了多少次蛋炒饭?”

  “每天都吃!”语气依旧兴奋。“哦,我的摄影师同行想请我告诉你,蛋炒饭是中餐比较简单的一种,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指着摄影师王鸿光说。对吃颇有研究的老王正充满爱怜地看着安塔尔。

  安塔尔有些急于表白,“除了蛋炒饭,我还到对面的饭店吃羊肉,”他抬手指了指马路对面的“小肥羊”,“还有海鲜,我喜欢吃龙虾,大的小的?当然是大个的,非常好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