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中超争冠路并非平坦 警惕三拦路虎外需防俩暗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1:14  竞报

  全力冲冠!对于从来没有过联赛冠军经验的国安队而言,今年国安的争冠路必定充满着各种明枪暗箭。其中,我们首先要面对的就是鲁、津、沪,这三大拦路虎。

  头号明枪

  山东鲁能 开启双核时代

  争冠指数:4星

  中超首轮对手:深圳(主场)

  尽管亚冠首轮0比3负于大阪钢巴,尽管走了周海滨,但鲁能并没有想象得那样孱弱,其在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配置在中超仍属顶级。虽然本赛季鲁能只引进了一名新外援安塔尔,但这名黎巴嫩中场将会集中全部精力征战中超。这样,鲁能为双线作战做了一定的准备。

  亚冠取得一场大胜之后,鲁能将心思转移到了本周末要开打的中超联赛上。新赛季,鲁能将由以往的周海滨“单核”向安塔尔和王永珀的“双核”过渡。

  由于安塔尔签约鲁能之前,亚冠报名已经截止,因此周二的亚冠联赛,安塔尔只好坐在看台上观战,不过,周日鲁能主场迎战深圳队的比赛,安塔尔就能够出场参赛了。“我希望在联赛的首场比赛中安塔尔能够首发。”主教练图拔这样表示。而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安塔尔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让前往基地观看的近200名现场球迷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在周二与印尼斯里维加亚的比赛中,王永珀也在下半场出场参战,这也标志着王永珀已经复出,而安塔尔最擅长的位置也是前腰,这也让两个人的主力之争在所难免。对此图拔又将作何安排呢?“我想这并不是问题,安塔尔和王永珀都可以适应不止一个位置,所以他们两个完全可以同时出现在场上。”这样,王永珀与安塔尔将会构建出一个“中场双核”,这无疑将大大提升鲁能中场组织进攻能力。

  二号明枪

  天津泰达 头号筹码托马西

  争冠指数:3星

  中超首轮对手:大连(主场)

  天津的引援效率甚至要超过国安,内援方面各条线上也有不少实力战将。天津泰达已经悄悄地将目标锁定在中超冠军。

  作为天津泰达本赛季引援的最大亮点,托马西以意甲前国脚的身份成为中超联赛公认的最大牌外援。如今两场亚冠联赛战罢,托马西已经用自己卓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无论亚冠首轮失利还是次战平局,大牌外援托马西已经全面融入泰达。

  作为后腰来说,虽然如今的托马西已经没有了充沛的体能,但他凭借出色的意识以及丰富的经验,在亚洲级别的赛事上依然显得非常突出。天津泰达队之所以能和对手抗衡,依靠的就是托马西对于球路的良好判断和中场非常高的抢断成功率。在完成防守的同时,托马西也展露了自己组织进攻的功底,他在中场准确的传接球和对节奏的把握,都使得泰达在攻防两端体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下半场天津泰达之所以能够保持均衡的攻击力,并最终进球,就得利于托马西在中场数次的阻截与调度。

  在结束了两场亚冠之后,泰达马上就将在周末主场迎战一支全新的大连实德队。泰达队在打完跟中央海岸的比赛后没有放假,全队继续在泰达球场集中备战。

  对于中超的前景,主教练左树声说:“有利的是,我们的球员经过了两场比赛的锻炼,他们的状态肯定比实德球员要好。周末的比赛我们进入状态估计要比对手好。但不利的一面是,球员们两场比赛下来体能肯定会受一定影响。”

  三号明枪

  上海申花 只是纸老虎?

  争冠指数:3星

  中超首轮对手:江苏(主场)

  自从朱骏入主之后,申花向来只有声势不见效果。今年也不例外,所以只要不出意外,2009年的上海申花仍旧是那只纸老虎。

  申花很早就开始进行外援的挑选工作,而且在管理人员的选择上弄得声势颇大,一支比外援国籍还要庞杂的领导班子显示出申花的国际氛围,但最实际的外援招收并不理想,而这种不理想,用一句“好外援不肯来中国”的推辞是无法解释清的。

  按照朱骏的说法,米利甘签的是5年300万美元的合同,而据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米利甘加盟申花的身价不超过137万元人民币。而申花号称的6000万元花费到底有多大水分还不得而知。

  再看其他四名外援,其突出特点就是上赛季都不是原俱乐部的主力队员,而且全部都没有曾经显赫的职业经验,除了小赫莱布目前还在国家队打打替补之外,其他人也都不是现役国脚。

  此外,上赛季最后一场郜林替补上场又被换下的事情说明了什么?只能说明当时朱骏的指挥权大过了贾秀全,但冲动永远是魔鬼,关键时刻是相信教练,还是相信自己和亲信的赛后心得,是朱骏这几年来没有解决好的问题,而这才是申花的最大症结所在。  

  两支暗箭

  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除了鲁能、申花和泰达三支“明枪”,国安在新赛季还要防备各种“暗箭”的偷袭。从目前的形势而言,陕西和长春最有可能成为国安争冠路上的绊马索,也许还有更危险的对手隐藏在黑暗之中……

  陕西中新 稳定性难确定

  陕西上个赛季当了大半个赛季的领头羊,但是在最后阶段却连战连败,最后屈居第五名,无缘亚冠联赛。尽管这样的成绩已经是职业联赛以来陕西队最好的战绩了,但是对于中新而言,亚冠甚至是中超冠军近在咫尺却未能如愿,的确让俱乐部、队员和球迷感到遗憾。

  本赛季,陕西中新浐灞队希望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加大力度,尤其是想在外援引进方面能寻找到好的外援。不过从现实来看,与去年联赛前四名参加亚冠的球队相比,现在的陕西中新浐灞队本赛季的投入并不算“疯狂”,也因为如此,面对“保六争四”的赛季目标,就连成耀东本人也坦然表示,球队本赛季肯定会遇到很多方面的困难。而在新赛季,这只新西北狼的第四季能不能有和上个赛季一样的稳定性,一样好的运气,现在还都是未知数。

  长春亚泰 至少要进前四

  虽然长春亚泰俱乐部还没有官方公布新赛季的联赛目标,不过,长春亚泰希望在新赛季有所作为已经不是秘密。“至少要进前四,我的目标是越高越好。”主教练李树斌说。

  从亚泰新赛季的人员配置上看,板凳厚度已经增加。中场方面核心球员王栋手术,但随着外援马蒂·麦凯的加盟,这一问题也得到缓解。同时,国米少年张文钊也可以胜任边前卫的位置,这也让李树斌的战术思想可以更加灵活多变。

  前锋方面,外援埃尔维斯、舒波等球员都可以担任箭头人物。此外,曹添堡、张文钊也可以客串前锋。在这样的人员配置之下,亚泰力争前四乃至立志夺冠,都不是一个“过高目标”。

  (竞报记者 张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