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资打造历史最强阵容 国安09唯一选择中超联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0:51  竞报

  在亚冠的精彩表演后,北京国安对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充满了信心。现在,这支将“永远争第一”喊了十多个春秋的京城球队,仿佛已看到联赛冠军的荣誉在向他们招手。明天上午11点,国安队全体球员将在主帅李章洙的带领下,亮相位于三里屯的阿迪达斯专卖店,向球迷展示他们的夺冠雄心。

  ■主帅篇

  李章洙许诺联赛夺冠

  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时,李章洙曾表示一个教练如果想出成绩,至少要在一支球队待上3年。如今,他在国安的第3个赛季已经到来,剩下的就是如何兑现自己许下的夺冠诺言。

  本周日,李章洙将迎来他在联赛中的第一个挑战。虽是主场作战,但升班马重庆力帆也让铁帅不敢掉以轻心。在日本,国安球员为了一个平局已经拼得筋疲力尽,这正是李章洙担心的隐患,“鲸八队就是一个例子,他们周六刚打完J联赛,周二就要打亚冠,结果体能下降得很厉害,这是我对周末联赛的担心。”

  虽然有困难,但李章洙对于拿下重庆力帆依然充满信心,“首轮很重要,取胜将为我们一年的联赛开个好头。虽然我们的体能有一定问题,但考虑到力帆的实力与我们的差距,拿下比赛可能性很大。”

  对于首轮以及随后的漫长联赛,体能问题几乎是李章洙唯一的困扰。虽然国安今年更换了多名球员,但整体框架并未发生变化,球队依然沿袭了过去两个赛季以进攻为主的打法。

  当然,李章洙的2009年注定充满压力。在俱乐部史无前例地将“一定要夺冠”作为目标摆在他面前时,他已经没有了失误的机会。在同样对联赛冠军虎视眈眈的申花及鲁能的威胁下,哪怕一次失误都会给自己造成被动。

  ■外援篇

  强援迅速到位 能力不俗

  通过两场亚冠小组赛,几名外援已基本得到认可。虽然中卫保罗的表现比较业余,但其他3人已经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此外,最后签约的埃米尔·马丁内斯更是顶着上赛季最佳球员的头衔。

  今年,国安一改往日选援时的拖拉,几名外援的迅速加盟也显示了俱乐部对于首个联赛冠军的渴望。在攻击线上,格里菲斯兄弟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他们的足球比他们的英俊面孔更令人心动。而相比他们的进球与助攻,两兄弟在场上不惜体力地拼抢则更加值得称赞。

  亚冠首战结束后,格里菲斯兄弟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目标,当马季奇走过混合采访区时,甚至没有一个记者对他进行采访。但当与名古屋鲸八的比赛结束后,这名克罗地亚后腰成为了当仁不让的最佳外援。新赛季,强硬的马季奇将进一步加强国安对中场的控制。

  与上述3名外援相比,保罗的表现让人失望,不仅想象中的头球优势并不存在,其经常出现的低级失误更是为他赢得了水货的称号。不过,李章洙对他依然充满期待。

  埃米尔·马丁内斯在亚冠联赛开始后才来到国安,没有亚冠任务的他,将把自己的力量全部用在中超联赛。并且,并不像某些媒体所报道的那样,李章洙实际上非常看重这个冲击力极强的前锋。“我没有说过喜欢高中锋,我喜欢有速度而且能突破的。”他说。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介绍,正是在李章洙的要求下,俱乐部才在一个半月的努力下将埃米尔带到了北京。

  以上5名外援的配置,已经成为了中超夺冠军团中最具竞争力的外援团队。而刚刚过去的亚冠小组赛,恰恰为他们与球队的磨合提供了平台。“外援的表现这几轮都不错,联赛中会更有相当的作用。经过了亚冠的磨合,他们会在联赛里有所表现。”李章洙说。

  ■主力篇

  巨资打造历史最强阵容

  在中超范围内,巨资打造成的国安阵容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就主力阵容而言,国安超过了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不相上下。

  后防线:从沈祥福时代起,国安就拥有了中超的最佳防线。如今,虽然过去的主力只剩下徐云龙与杨智,但球队的整体防守意识在国内依然排在前列。目前,保罗占据着主力中卫的位置,但相信随着张永海的伤愈复出,他将让位给后者。

  前卫线:马季奇的加盟是决定性的,他给国安的中场设置了一道屏障。同时,日渐成熟的黄博文已经成为了国内最优秀的中场球员。由这两人的组成的中场,与中超任何一支球队相比都不逊色。此外,大格里菲斯真正熟悉的位置是前腰,相信在这个位置上,他能表现出更多的东西。当然不能忘记陶伟,他的体能与过去相比有所下降,但仍是中超范围内最优秀的前腰球员。

  锋线:埃米尔·马丁内斯有实力为国安冲锋陷阵。

  ■板凳篇

  板凳厚度

  无需担心

  过去两年,李章洙一直在抱怨球队的板凳厚度不够,但今年,他的抱怨将与此无关。以国安现有的人员配置,应付双线作战和漫长的联赛没有任何问题。针对新赛季,国安不仅买来了5名外援,还签下了张辛昕和张磊两名实力派内援,与老将隋东亮、杨璞、杨昊、杜文辉等人一起,他们将在联赛中后期成为铁帅的重要选择。(竞报记者 王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