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巡礼之成都:德甲后腰加盟 二年级生欲进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1:19  新浪体育
中超巡礼之成都:德甲后腰加盟二年级生欲进前十

成都谢菲联队09赛季全家福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上一个赛季的适应期后,成都谢菲联在09年作为二年级生提出了冲前十的目标,这也是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提出“三年冲亚冠”第二年,从这个目标可以看出谢菲联在这一个赛季还是求一个球队的稳定发展。但是赛季初,前四轮就将面对西安、申花、长春和北京四支在前两赛季均有不俗表现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成都谢菲联该如何应对也成为了开赛的第一个难题。

  金融危机影响,坚持足球文化发展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外资俱乐部,相比于其他国内俱乐部,成都谢菲联所感受到的金融海啸影响也颇为真切,年初曾一度传出将季铭义、石俊等球员挂牌套现的传言。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相比上赛季4000万投入会有所减少,谢菲联关于足球文化发展的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谢菲联足球公园从去年五月动工以来就受到各界的关注,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五月份球队就可以入住到专门为他们而设计的新基地中。从而告别两年多的租用毛家湾基地的生活,不少队员对新基地充满了期待。

  由于受到地震和奥运会中男足失利的影响,原本在上赛季初复苏的球市也变得令人担忧。在本赛季,俱乐部董事长也表示,首先要保证球队的成绩要让球迷满意,不仅仅指比赛的结果,还有比赛的进程。此外,谢菲联俱乐部也推出了多项活动直面球迷。为了让更多球迷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俱乐部最新动态,并且能够与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沟通。成都谢菲联特别推出了三项计划。分别为“周一情报战”、“许宏涛解答”、“马明宇热线”。而这三项计划已经有两项开始实施。俱乐部将在每周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俱乐部最新动态,包括引援、备战等相关工作;“马明宇在线”也将在每周一中午一点开通。届时俱乐部副总、球队领队马明宇将在俱乐部办公室里,不定期的以电话、网络与球迷直接对话。上周日开展的球迷开放日更是获得了球迷的一致认可。

  引援平稳,大巴回归

  相比与上赛季对人员进行的大动作,本赛季,成都谢菲联在球队人员变化上不是很大。虽然在去年底的公布挂牌单上包括了季铭义、石俊、刘成等多名名气较大的运动员,但是最终在转会结束后,几名上赛季的主力均未转入其他球队,仅有几名边缘球员离开了球队。其间,季铭义、石俊虽试训过韩国俱乐部,但是也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用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的话说,挂牌并不是一定要卖出去,只是想看看在经济危机下这些队员能卖多少钱。在转会问题上,最引人关注的便是李铁的合同到期,而李铁也因为个人的情感而最终选择了回归辽宁,这也是谢菲联转出的唯一一名上赛季的主力本土球员。

  引进内援方面,川籍球员刘宇从河南建业俱乐部顺利回归,他能打后卫线上从左到右的任何一个位置,相信会在日后比赛的排兵布阵上给主教练黎兵多种选择。上周末和四川队的火爆德比战以后,吴波也顺利归属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同时,王昊一、于睿、吕晶、冯卓毅几名年轻球员,也通过参加香港联赛,让自己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从而上调一队。

  外援方面,上赛季的整体情况明显不能让成都的球迷满意,所以本赛季谢菲联俱乐部在引援上格外细心。

  上赛季表现出色的牙买加国家队中后卫迪玛尔顺利留队,这名外援不仅自身具有了一定实力,同时经过去年的磨练后,他们在与其他队员的配合也不存在问题。

  本赛季迪玛尔国家队的队友罗恩•尼尔森也通过迪玛尔的引荐进入了谢菲联教练组的视线,这名队员虽然身材不高,但是身体相当强壮,在不断的比赛中,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对他的评价为“good finish(最好的进攻终结者)”。在上星期与四川队的比赛中,他下半场后半段替补上场以后一个远射擦门而出,禁区线上背对球门在后卫的防守下突然转身将球打进,后边还打了一个门住,在场的球迷无不称叹:“这个黑娃儿好用。”

  在中锋的位置上,主教练黎兵一直是想找一个高中锋,虽然试训的球员很多,但是都无法令教练满意。这样作为冲超功臣的大巴再次获得了教练组的青睐,虽然由于去年一直有伤在身,上场比赛的次数很少,但是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在去年初主场与大连,主场与申花,客场对浙江的比赛中都是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助球队拿下了比赛,也为上赛季在最后时刻保级成功增添了砝码。在对大巴进行了详细的身体检查后,确定他的伤病已经完全恢复,能够保证上场比赛,而本赛季,他将在前锋线上和罗恩•尼尔森成功构筑起最强的火力线。

  为了弥补上赛季的主力后腰李铁离开的空缺,俱乐部引进了前德甲弗莱堡队主力后腰孔德,孔德在德甲有超过130场的出场记录,是一名强力后腰。

  今年中超联赛实行3+1政策,所以俱乐部在这个“1”上也是相当慎重,两名朝鲜球员朴尚赫和梁明日在试训过程中表现都很出色,最后根据俱乐部教练组根据目前球队人员配置,最终选择了能胜任左后卫和左前卫的梁明日。

  预计:主力阵容变化多端

  在门将位置上,上赛季的主力门将符宾由于年龄的问题已开始淡出主力阵容,开始逐渐向另一种角色转变,已参加国家U20年龄段的守门教练的竞聘。在目前转会市场无优秀守门员的情况下,兰一将凭借他在上赛季后半阶段和年初热身赛的不俗表现成为主力门将的不二人选,而上赛季香港谢菲联的门将王昊一将作为他的替补征战中超。

  后防线上,迪玛尔和季铭义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无疑将继续搭档坐阵谢菲联防线的中路,刘成也将继续作为主力右后卫出现在新赛季的阵容中,他不但具备超强的体力和球场上的冲击力,而且他在球场上所表现出的拼劲也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左后卫方面,上赛季多名球员在这个位置上有过出场,但是刘宇的到来以后以及王存的恢复,使得这个位置有了很强的竞争力。此外替补席上还有丁棋、于睿、郑汪洋和冯卓毅等也具备一定的实力。

  相对于后防线主力阵容的清晰,中场位置的竞争颇为激烈,仅在后腰位置上就有多名队员可以担任,而孔德的能力及经验都使他成为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此外,朝鲜外援梁明日的突破和左路传球都非常有威胁,能够形成球队一个新的进攻点。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上赛季队长汪嵩一直作为这个位置上的不二人选,赵明鑫,小将姜骁宇都有过出色的表现,也在这个位置上存在着很强的竞争力。虽然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张远一直出现在前锋线上,但在最近的热身赛中,主教练黎多次把他放在右卫前的位置上,他的控球能力和速度将是一个优势。

  应该说前锋线上是竞争力最大的,石俊、大巴、尼尔森、汪嵩、张远都可以打这个位置,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都各自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如何选择可能还是要根据临场状态来定了,这可能也会给主教练黎兵一个幸福的烦恼。

  预计成都谢菲联队新赛季主力阵容:

  守门员:兰一

  后卫:刘宇,季铭义,迪玛尔、刘成;

  前卫:孔德、梁明日(姜骁宇)、汪嵩、张远(赵明鑫)

  前锋:罗恩•尼尔森、大巴(石俊)

  (筱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都 谢菲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