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巡礼之陕西:保六争四剑指亚冠 新外援仍待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陕西中新浐灞队上个赛季当了大半个赛季的领头羊,但是在最后阶段却连战连败,最后屈居第五名,无缘亚冠联赛。尽管这样的成绩已经是陕西职业联赛以来最好的战绩了,但是对于陕西中新浐灞队来说,亚冠甚至是中超冠军近在咫尺,却未能如愿,的确让俱乐部、队员和陕西球迷感到遗憾。

  吃一堑,长一智。本赛季,陕西中新浐灞队希望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加大力度,尤其是想在外援引进方面能寻找到好的外援。不过从现实来看,现在的陕西中新浐灞队与去年联赛前四名参加亚冠的球队相比,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本赛季的投入并不算“疯狂”,也因为如此,面对“保六争四”的赛季目标,就连成耀东本人也坦然表示,球队本赛季肯定会遇到很多方面的困难。而在新赛季,这支新西北狼的第四季能不能有和上个赛季一样的稳定性,一样好的运气,现在还都是未知数。

  引援屡受挫 新外援待考验

  上个赛季在打好形势下痛失亚冠资格,与浐灞队的板凳深度和外援伤停有很大关系。有了前车之鉴和惨痛教训,本赛季,身兼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教练的成耀东企图早点动手来引进好的内外援。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内援方面,由于资金方面的限制,球队并没有引进太多的大牌,来自成都的徐擎和来自青岛的刘清都很难在球队中打上主力,用成耀东的话说,这两名球员是属于有潜力的队员,他们的引进是着眼于未来。

  球队引进的唯一大牌算是海归派球员于海,不过因为伤病还未痊愈,新赛季开始后,以他的竞技状态,还很难达到最好。目前,他本人和球队最大的担心还是他的腿伤,在动过两次手术之后,他的竞技状态还能不能恢复到最好,还能不能避免再次受伤,都是大大的问号。而由于于海花费了引援方面很大一部分资金,浐灞队本赛季最终只引进了这三名内援。而在和上个赛季相比投入略有增加的情况下,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则把大量的资金放到了外援的引进方面。

  上个赛季,浐灞队只引进的三名外援,但是除了维森特之外,夏伊德和鲁尼都是伤病不断,尤其是鲁尼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相当于浐灞队一个赛季下来只有两名外援在踢球。正是有了这个教训,本赛季浐灞队希望能够引进四名外援,来最大程度上减小届时因为伤停造成的球队损失。

  按照成耀东的计划,陕西中新浐灞队重点考虑的外援是中后卫,后腰和前锋这三个位置,浐灞队最先确定的外援是上个赛季为天津队效力的达扎吉,不过让他们感到遗憾和意外的是,就当这名球员要和俱乐部签约的时候,却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达扎吉身患重病,已经无法再继续踢球了。这个结果对于浐灞队引进外援的战略部署造成了致命打打击,由于当时已经是2月底,球队还要到韩国拉练,等球队回国,已经是3月初了,此时,浐灞队发现再去寻找好的外援前锋已经有些迟了,截止到目前,成耀东相继在上海等地考察了有七八个前锋外援,但是还没有找到非常合适的。

  在寻找外援前锋的同时,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先后签下了中后卫巴西外援托尼,以及司职后腰来自澳洲的萨利。但是这两名外援的能力还有待联赛的检验。托尼(托尼今年29岁,来自巴西,身高1.90米,司职中卫)身体条件不错,但是缺点是转身较慢,这名外援的能力是否能够超过自己的同胞兄弟夏伊德,有待检验。同样要接受考验的是后腰队员萨利(萨利今年28岁,身高1.82米,司职后腰,来自澳大利亚)。由于这名球员此前并未在中超踢过球,显然要适应中超的联赛,还需要一些时间。

  浐灞队现在基本确定的第三外援是维森特,维森特已经在浐灞效力了三个赛季,能力不容置疑,不过因为经纪人抬升价格,导致转会事宜一度搁浅。日前,双方基本达成协议,维森特将会继续身披西北狼的战袍。但是成耀东认为,维森特的特点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前锋,这名球员的特点是防守好、能控制球,不过缺点也比较明显,就是突破能力欠佳。为此,近期浐灞队

  正在寻找一名强力前锋,这几日,来自危地马拉的一名前锋外援正在浐灞队试训,该外援今年27岁,身高1.70米,能否加盟浐灞,成耀东还要做进一步的考察。

  投入略有增加 目标“保六争四”

  鉴于2007赛季艰难保级的现状,上个赛季,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确定了“保八争六”的目标,结果球队开赛以后成绩出奇的好,长期占据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还获得了一个半程冠军。不过后半程,鲁能、申花、北京和天津开始发力,加上陕西中新浐灞队暴露出了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最终陕西中新浐灞队名列第五无缘亚冠。

  本赛季,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表示将会增加投入,这样算下来,本赛季的投入差不多应该在5000万元左右。而成耀东也明确表示,在内援投入不变的情况下,会把增加的投入全部放到外援的引进方面,就是今年要多引进一名外援,确保联赛期间有4名外援。这样的做法就是为了确保球队的实力不会因为外援的伤停而造成大幅度下滑。

  从形势来看,浐灞队本赛季能否完成保六争四的目标,关键因素有几个方面。第一,老将的表现。上个赛季,王鹏、李毅以及忻峰等几名球队中的老将在浐灞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李毅和王鹏爆发了自己的“第二春”,攻城拔寨无所不能,尤其是王鹏,总能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再次为浐灞队贡献了7个进球。不能不提的还有忻峰,他和巴西外援夏伊德组建的后防线,成为当时中超最强的防线之一,一度保持着四场比赛连续不丢球的记录。本赛季,这几名老将依旧会成为球队的主力干将,但是成耀东也不得不做好他们经常伤停的准备,王鹏刚刚动完阑尾炎手术,李毅的腿部伤病也时不时会复发,唯一保险的也许是忻峰,但是这名老将能不能有去年的状态也不好说。

  第二,外援的表现。上个赛季,鲁尼的伤停对于浐灞队影响很大,不过好在有维森特和夏伊德的出色表现,使得球队的攻击力和防守能力都能不错。本赛季,除了维森特继续留队外,夏伊德已经挂靴,替代他的是自己的同胞兄弟托尼,托尼如今和忻峰搭档,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他们的防线值得考验。除此之外,后腰球员塞利的表现也很关键,如果浐灞队近期还将引进一名前锋的话,除了球员本身的实力外,那么他们之间同样会存在磨合的问题。

  除了这些因素外,球队相互间的实力差距也会增加浐灞队目标完成的难度。由于浐灞队的外援实力也很难和今年亚冠的几支球队相比。如果说,这几支球队未来会受到联赛和亚冠两线作战的干扰和影响的话,那么他们外援及其球队整体实力的强大,依旧会给浐灞队施加足够大的压力。

  由此来看,浐灞队新赛季要完成“保六争四”的目标的确存在很大的难度,一方面,球队必须要在那些中下游球队身上拿分,同时,还必须要在这些强队身上抢分,难度可见一斑。

  主力阵容确定  于海成最大变数

  尽管外援前锋目前还没有确定,但是经过昆明、上海和韩国的拉练和热身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的主力框架已经成型。

  俗话说,家有一老就是宝,前锋线上,目前成耀东确定由王鹏和李毅两位老将来搭档。如果前锋外援确定了,成耀东会选择这名外援和王鹏来搭档,李毅则很有可能和上个赛季一样,回到边前卫的位置。中场方面浐灞队的变化比较大,在于海转会陕西后,如果于海伤愈,他则会铁定成为球队左边前卫的人选,如果他不能打满全场,西安小将王尔卓将会有机会出任主力;右边前卫,中场大将王云无人替代,而前腰的位置必定会留给维森特,他的作用比较重要,一方面可以链接中前场,另一方面,维森特还能起到影子前锋的作用。

  后腰位置上目前的竞争比较激烈,此前李彦是铁打的主力,不过在李彦打中后卫的情况下,郑伟则是铁打的主力,而在外援塞利加盟的情况下,成耀东一般会使用双后腰,来稳固防守,这样,李彦和塞利搭档双后腰的可能性最大。如果是这样,浐灞队442的阵型则会改为451,届时只派一名前锋。后防线上,浐灞队的人员比较紧张,忻峰和托尼将会搭档组成后防核心,左边依旧会是上个赛季表现不错的曹欢,右边将会是郑涛,这名左脚将上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很低迷,本赛季,在赵作俊和沈晗离队后,他将会担当起这个位置的重任。而一旦郑涛状态不好或者伤停,成耀东的第一人选将会是目前球队的唯一国脚将万厚梁,小万原本铁定会离开陕西前往北京,但是因为转会费用的问题最后时刻搁浅。这名“万金油”今年能否跻身球队的主力,还要看自己的表现,否则,自己依旧难逃最佳“12“人的尴尬。

  预计陕西中新浐灞队新赛季主力阵容(4-2-3-1):门将吴彦晟;后卫郑涛/万厚良、托尼、忻峰、曹欢;中场王云、李彦、萨利、维森特、于海/王尔卓;前锋李毅/王鹏

  (三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陕西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