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前场双鬼拍门后防老外站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7:45  扬子晚报
新赛季,老裴(左)准备好了!
新赛季,老裴(左)准备好了!

  “中超不同中甲,打法和思路都要改变。”这是主帅裴恩才在联赛前的备战工作中经常提的一句话。而老裴是个说到做到的人,舜天变身中超球队,裴恩才不但引进了6位内援和4大外援,还把球队的阵型给彻底改变了,从打了多年的361改成了国际足坛更为流行的442。虽然难度不小,但老裴非常自信:“我们的队员都是中超水平,有啥可怕的?”

  前锋

  哥伦比亚“双鬼拍门”

  442阵型,2名前锋将是球队的重要攻击点。今年,舜天队的锋线球员引进可谓一波三折,但巧的是三位候选人都是哥伦比亚前锋。舜天原先已经签约的中锋埃斯科巴则因为签证问题,在香港等待了几日后无奈回国。而埃斯科巴的替代者戈麦斯也在昨晚才到达南京。戈麦斯的情况从目前各方面了解的来看,属于强力中锋,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告诉记者:“戈麦斯的实力应该比埃斯科巴更强,我们看到了他的录像,能力很不一般。另一名外援卡洛斯在和我们一起看球时告诉我们,这个球员他们交手过,实力超众。可能也正是这个原因吧,对方俱乐部总经理答应放人来舜天,但教练坚持要打完本周的联赛才放他。”本周日的联赛能否上场,看现在的情形非常不乐观。另外一个锋线队员是卡洛斯,他的特点是速度快、技术好,正好可以和戈麦斯形成互补。在与西安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卡洛斯经常用速度和娴熟的技术长驱直入,陕西队后卫根本防不住。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如果周日的比赛,戈麦斯无法上场,那么新引进的内援姚翰林将替代他的位置。

  中场

  陆博飞秦升两位任意球大师

  舜天中超前的两场热身赛,两个任意球直接得分,这都来自于中场球员陆博飞和秦升。新赛季,舜天中场将安排四名队员,陆博飞和秦升占据中路,邓卓翔打左边,曹睿回到自己熟悉的右路位置。陆博飞已经得到了舜天方面和球迷的肯定。这位舜天的新队长也常常以身作则,经常在训练结束后单独来到训练场地,自己进行任意球练习。而且几乎都是挂死角而入。助理教练杨晨也是对陆博飞的脚法大加赞赏,“他主罚任意球的确有谱,很有实力,将是球队的一个得分武器。”的确,在舜天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陆博飞一脚任意球直接破门,让人印象深刻。而生活中的陆博飞非常随和,陆博飞喜欢喝健力宝,这在队中已不是什么新闻,反而成为了一种时尚。

  另一名中场球员秦升也是任意球好手,和陆博飞的大弧度罚球不同,秦升的罚球更加简单直接,低平球的大力射门总是找球门的死角而入。和西安队的第一场热身赛,他的一脚大力任意球撞门柱而入,打得对方门将毫无脾气。不过中场是舜天队内竞争最激烈的位置,无论左路的邓卓翔还是右路的曹睿,李炽和姚翰林都是左右两边有力的竞争者。而在联赛中谁能打上最终的首发,恐怕还要看各人的训练状态。

  后卫

  重点驻防两老外“站岗”

  后卫线上,唐田和埃雷尔森坐镇中路,荣昊出任左后卫,外援萨萨出任右后卫。在后卫线上放上两名外援,足见舜天和裴恩才对球队防守的重视。后卫线上,有一名队员不得不提,他就是从武汉新引进的荣昊,而提到荣昊,就一定要把前面的中场主力、同样打左路的邓卓翔一起介绍给球迷们。邓卓翔和荣昊有很多相似之处,由于在各年龄层球队经常分别出任左路右路队员,所以他们又被冠以“左右逢源”的称号。邓卓翔成名于2005年的世少赛,在中国队对阵东道主秘鲁的比赛中,左脚技术出众的他以一脚世界波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也让全中国球迷在那一刻记住了他的名字。荣昊的成名作则是在中超联赛,2006赛季客场对阵沈阳队的联赛处子秀,他就以一脚垫射给武汉队带来极其宝贵的三分。来到舜天之后,邓卓翔和荣昊被安排在了一个房间,其实在武汉时,两人就是“室友”,私下里关系特别好。新赛季,两人虽然不能再一左一右,但同在左路分饰中场和后卫,能让他俩更加默契,在左路打出更多精彩配合。

  后卫线上的唐田是队中另一位新引进的内援,当唐田进入舜天国信队的内援名单后,就出现了一种质疑的声音,那就是这么大的年纪,还能不能踢中超了。对于怀疑,唐田坚定地说不。“我能力上没有任何问题,从青年队时裴导就是我的教练,他对我很了解,不会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唐田说,来江苏踢球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机会,他只能成功,没有退路。

  门将

  邓小飞要在江苏扑进国足

  门将只有一人,所以竞争更加残酷和激烈。能把去年舜天冲超功臣关震“挤到”替补席,新引进的内援邓小飞一定有自己吸引老裴的地方。2007年,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邓小飞被网友们选进了中超南方明星队,那次中超南北明星赛中,在武汉队中和他一起入榜的中国球员还有郑斌。邓小飞和关震曾经都在山东效力,两人私下里关系也很不一般。

  提到邓小飞,就要再提一下队长陆博飞。虽然位置不同,但两个名字中都有“飞”的球员却是舜天中轴线上的灵魂人物。两人的发挥也将决定舜天在中超元年是否能实现保级的目标。而平时,邓小飞也和陆博飞关系最好。         本报记者 张 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