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完败日本根宝拉球迷 鼓舞队员要以小沈阳为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5:57  新闻晚报
申花完败日本根宝拉球迷鼓舞队员要以小沈阳为榜样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昨晚,申花在日本获得了一场完败,0:2的比分,杜威还被红牌罚出场,这样的双重打击对于申花队接下来的亚冠征程影响不小,下一轮对阵水原三星,申花将在缺少杜威的情况下比赛,难度可想而知。

  也许申花方面不知道,在输球前几个小时,申花还在自己的老家迎来了另一个挑战。昨天下午,徐根宝、范志毅和球队中的三名队员走进了上海师范大学的校园,在数百名师生的热烈掌声中为大家奉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讲,“我们的球很精彩,我们的球很好看,来看吧。 ”此前一向不愿在外界抛头露面的徐根宝在演讲之后大声呼吁。

  用口才换掌声

  昨天下午,演讲活动还没有开始,上师大礼堂内就挤满了学生,而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徐根宝在一群学生中非常放得开,由于口才了得,因此在昨天的上师大根宝赚到了足够的掌声和笑声。 “我的队员们是18岁到20岁,现在的大学生也是这个年龄。 ”活动结束之后,徐根宝对记者说,“所以我看到他们真的感到很亲切,一点也不会拘束。 ”

  “我看范志毅就是小沈阳的师弟,但是小沈阳比范志毅长得还像范志毅嘛!我觉得范志毅你也可以去化化妆,去克隆一下。 ”昨天,徐根宝在演讲中最出彩的一段当属拿范志毅开涮,此言一出立即引发连续不断的哄堂大笑,事实上范志毅和小沈阳确实有点神似,但徐根宝之所以说这段话并非完全出于搞笑目的,“小沈阳今天为什么会这么红?他绝对不是一夜成名的那种,首先他有本事,其次他得到了春晚这个舞台,也就是得到了机会,有本事的人不错过机会,那么他就能成名。以前他的演出只有几千块一场,现在几十万,所以我跟队员们说,你们要以小沈阳为榜样,你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 ”

  从进入根宝的崇明训练基地,到今天经过十年训练成为职业球员,根宝的娃娃军们已经得到了外界的认可,但徐指导自己认为还不够,“如果将来他们能够成为范志毅这样的球员,那他们就是我的财富,但是如果成不了,那他们就全部是我的包袱。 ”

  用行动换球迷

  对于徐根宝来说,要搞好一家足球俱乐部,光有口才是远远不够的,他自己当然也明白这个道理。 “现在关键是要让球迷到我们的球场里来看球,怎么让他们来,当然就必须要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踢出好看的足球。 ”徐根宝说,“观众为什么喜欢小沈阳,因为他确实有本事,球市现在不好,不是球迷不喜欢足球,关键是我们的水平太低。所以我现在一定要把我们的水平提高,提高到让人家看完球以后要觉得是一种享受,当然我在努力,我在追求。 ”

  俗话说得好,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说傻把式,而根宝这次之所以要走进大学校园,就是希望能够让东亚成为又练又说的好把式。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这次走进上师大只是根宝大学演讲的第一站,在联赛进行过程中他还将前往上海的其它院校,继续与大学生们进行沟通,为自己的东亚队拉球迷。实际上,昨天的这次交流活动效果也确实够好,活动结束之后,很多球迷都表示一定会去上海体育场看东亚队的比赛。

  “我们的球很好看,我们的球很精彩,来看吧。”在活动即将结束时,根宝向大家发出了这样的呼吁,“如果你们到现场来看,发觉我们踢得足球不好看,那么就不要再来了,我一句怨言也不会有,这只会让我更加有动力去坚持。搞足球就是需要一种韧劲,一种坚持,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