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树声:中超更像应试教育 亚冠有助我们解决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天津报道 原本期待在主场赢下历史上第一个亚冠主场的天津泰达,最后遗憾地与三分擦肩而过。作为天津队主教练,左树声在赛后也觉得十分遗憾,一场平局也让外界热烈期待变得有点无味。不过对于首次征战亚冠的左树声和天津队来说,除了成绩之外,其他收获也非常重要:“能征战亚冠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中超学不到的东西,这两场比赛下来,虽然成绩并不算很理想,但却体现了更多的价值。”

  左树声首先表示:“正像赛前讲,澳大利亚这支球队非常有特点,长传、头球很出色。实际上这场比赛双方谁把握机会好就能取得胜利,但是我对队员今天在比分落后情况下不放弃的精神还是肯定的。澳洲球队这样的打法,特点比较鲜明,和这样球队的比赛对我们泰达队今后的提高是大有帮助的,我们回去以后会认真总结本场比赛。”在本场比赛中,天津队打得并不保守,不管是托马西还是布里奇都更多地参与了进攻,但左树声在评价本场比赛时也表示:“之前我们在中超并未遇到像中央海岸这样的球队,所以经验上还是不足。”左树声告诉记者,实际上天津队在参加亚冠比赛之前并没有太多的信心,毕竟是历史上第一次参赛,对于他自己和整支队伍来说都存在着不小的心理压力。但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外界突然对天津队寄予厚望,也正是这样的热情,让天津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心态有些失衡。“我们一度有些迷茫,第一场之后,球迷和媒体对我们的期望都增加了,这又是第一个主场,对手也不如川崎队,所以在赛前我们对赢球还是有一定渴望。”

  “虽然比赛不是很理想,但是能参加亚冠,对于天津队来说真的是很宝贵的机会。实际上这几年我们在中超赛场比赛,总是会觉得技战术和球员心态方面,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在这个时候,能够参加亚冠,让我们的队员在更好的赛场,在更好的对手面前去学习。把在中超那些原本很细小,不容易去发现和改正的问题通过亚冠的赛场暴露出来,然后去解决,这让我们收获太多。”左树声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他说:“中超更像应试教育,而亚冠则是素质教育,我们必须通过应试教育,才能进入素质教育的更高阶段,才能让我们看清楚球队内部的更多好的、坏的因素。”亚冠的成绩固然重要,但能通过亚冠改造队伍,也是左树声和天津队愿意看到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