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两战亚冠球队难拿分 黑风双煞助魏新挑战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5: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在洋河基地热身赛4比3击败长春亚泰,重庆力帆上下非常兴奋。不过,主教练魏新提醒球员,本场比赛对方显示的并不是最佳水准。3月22日,力帆将在北京和国安进行新赛季的第一场中超联赛。作为一支升班马的主帅,魏新即将面对的是昔日的老师李章洙,后者也正是在2000年率领重庆力帆夺得俱乐部历史上唯一一个足协杯冠军的强人。“我们在昆明见过一次。我们是中超的升班马,赛程开头接连就要遭遇强队,当然要小心为上。”

  魏新所说的昆明和李章洙相遇,是上个月他和一帮A级教练班的同行观看北京队训练时,和老李的一番对话。见到了魏新、符宾等老弟子,李章洙当时很开心,拿穿着羽绒服的魏新开涮起来,“你穿这个怎么像个农民一样?干脆我给你一件衣服算了。”魏新赶紧说,“我现在穿国安的衣服不太适合。”李章洙回答说,“那我给你一件韩国的好了。”老李的中文不错,但他最喜欢开玩笑说别人是“农民”。上次杜文辉痔疮手术住院,李章洙去医院看他,开玩笑也是这样的,“你怎么得了这个病?在我们韩国,只有整天种地的农民才会得这个。”不过,老李一度也说自己是“韩国农民”。

  玩笑归玩笑,力帆对中超的开场比赛相当谨慎。20日他们就将踏上本赛季的首个客场征程,对手是本赛季花费血本大肆引援的以图中超、亚冠双线丰收的北京国安。对手实力的强大从亚冠联赛小组赛头两轮的比赛中就已经得到了答案。重庆队上下根本不认为周二客场会对国安队有什么大的影响;联赛第三轮,力帆又将前往天津客场与另外一支亚冠参赛球队泰达队过招。力帆要想从这两个对手身上拿分的难度实在太大,而联赛开局的成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队员的信心,这是主教练魏新最为看重的,“开局打得好,对提升队员的信心非常关键,否则队伍在后面的比赛中很有可能越打越没有信心。”

  力帆队本土球员主要依靠的是王锴、黄希扬等球员,新赛季的力帆锋线主要依靠何塞(巴西)和金尼(哥斯达黎加)的“黑风双煞”组合攻城拔寨,这两人的风格迥异,何塞脚下技术不错,但速度偏慢,而金尼的速度和冲击力都比较出色,脚下技术却不够细腻。他们两人和后防线上的都是刚与力帆签约,当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相互了解。在后防线上,意大利外援马丁内斯毕竟加盟时只打了两场热身赛。总经理陈宏认为本队的外援身价肯定比不上北京国安的几名外援,但他相信足球需要在球场上才能见到分晓。2004中超揭幕战,力帆在天津打泰达时,有庄家开出的盘口是主队让力帆到了一球之外,最后力帆还是顽强地逼平了对手。陈宏说,“球队和李章洙带时发生了很大变化,不过足球是没有秘密的,我们希望在工体打出自己的水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