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目标升级欲冲击亚冠 高层提出中药足球新理念

  谷正中、杜娟

  本报讯 记者谷正中、实习生杜娟报道:2009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六揭幕,广药队首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队。广州白云山队昨日在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的“神农草堂”的神农像前举行了新赛季出征誓师大会。广药俱乐部领导突然将球队的目标升级,要求教练和球员“冲击亚冠”。

  广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表示,中药与足球同起源于中国,中药炎帝所创,足球的原始形态蹴鞠相传为黄帝发明,两者应有机结合。他提出了“中药足球”的新理念,鼓励球队之余也表达了助中国足球度过严冬的愿望。广州白云山队队长李志海在大会上宣誓,表示球队一定会全心全意投入比赛,力争佳绩。

  冲超成功后,广药队在中超处子赛季一鼓作气拿下了联赛第七名,对于一年级生来说,这无疑是“意外的收获”。新赛季开赛在即,广药队“保八争六”的目标早已向外界公布,对于“冲击亚冠”则一直没有正式的说法。直到昨天的誓师大会,新任董事长李楚源终于要求在“保八争六”的基础上努力冲击亚冠,以报答球迷多年来的厚爱。

  尽管主教练沈祥福一直没有承诺冲击亚冠,但是部分球员已表达了对亚冠的渴求,尤其是外援。在誓师大会上,沈祥福仍显得很谨慎,并没有就新目标发表看法。

  另据悉,广药足球俱乐部将在开幕式当天在郑州举办一次“中药足球”论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