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职业联赛逆势而走 亚冠改制学欧冠不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32  足球-劲体育

  南勇履新的第一年,中超几乎没有被任何国际大赛“截断”。中超冠名和转播尘埃落定、赛程罕见连贯……这些细节纷纷收拢,人们意识到说了几年的“回暖”,更恰当的时间其实就在2009———作为推进09中超的火车头,北京国安今年准备投入1.5亿,朱骏也备够了1亿,而天津泰达的班费也将会超过6000万,鲁能是不低于5000万。日前,英国足球网站GOAL发表文章,对东亚三大联赛进行展望。最为主要的观点是,虽然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但对于亚洲足球的影响却是微乎其微的,中国足球并非游离在金融危机之外,但中国的职业联赛加大引援和投入,并没有向着坏的方向发展。

  亚冠以市场为导向的这一改制,不仅刺激了日本、韩国、沙特等传统强队的神经,还大大调动了包括中国、澳大利亚以及一些足球中小国家和地区球队参赛的积极性,使得这项赛事吸引了众多赞助企业和球迷的关注。随着亚冠联赛的扩军,全面学习欧洲足球趋势将不可避免,其中最为重要的内容,就是加大投入,提高球队水平,让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能够真实吸引关注,从而为下一步的赢利打好基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点收到了成效,即亚冠调动了中超四雄的积极性,而中超四雄又成为今年推动国内联赛的火车头。以国安和申花为例,工体外出现了多年难遇的抢购球票的场景,亚冠第一场净门票收入据测算就超过了75万;而申花老板朱骏也没受“伯爵门”影响,在亚冠第一场开打前就拉到了一单以百万计的赞助大单。俱乐部的战绩越好,获得的奖金就越高,同时曝光率也越高,商机就更多。新赛季,那些暂时没有亚冠资格的中超球队也不再认为凝聚人气仅仅是个美好的愿望了,亚泰、中能、中新等队的目标就是争夺来年的亚冠门票。

  毫无疑问京沪是投资最大的两家俱乐部。新赛季,北京国安不但“扩军备战”,而且还获得了来自北京体育局这样的政府部门的注资。有了这些注资和政府明确的支持态度,国安俱乐部今年争冠有了更足的底气。同时,英格兰媒体则对朱骏“已经在引援方面投入了700万美元”表示了关注。

  作为保级球队,重组后的深圳队已获得到了比亚迪的芳心。新深足总经理范育红已经与比亚迪方面谈了好几次,原准备18日下午谈完剩余的细节问题后就可以签约的,但最后范育红不得不要去香河参加中超老总会,这份合同只好延期再签,“双方剩下的只是小细节,在20日下午新赛季中超开幕前应该可以正式签订。”深足俱乐部一名负责人乐观地说。涉足电池业后成功转产汽车的比亚迪,一旦签下深足的冠名权、球衣胸前广告后,不但可解决新深足的生存难题,而且有这种经济规模的国内知名大企业介入,也是中超联赛的幸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