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临场变阵暗讽洋箭头 实战揭露申花玩嘴上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57  天天新报

  骑白马的不一定都是王子,穿灰大衣的也不一定都是穆里尼奥。昨晚,身着崭新灰色大衣的申花主教练贾秀全,在客场与日本鹿岛鹿角的亚冠比赛中,收获了一个灰色的结局。赛前豪言要打出民族精神的申花0比2完败多名主力缺阵的鹿岛鹿角。比赛中,杜威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他将缺席下一轮主场对阵拥有李玮峰的水原三星。

  赛前说保平争胜 比赛玩龟缩防守

  按照朱骏制订的亚冠“九字攻略”,灭军团之后,就应该是折鹿角了。申花赛前的种种噱头把球迷的胃口吊得很高,不仅投资人朱骏一贯高调,就连董事长周军也搬出了民族精神,试图将队员的血性激发出来,主教练贾秀全更是在比赛前一天宣称“通过录像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方法。”

  嘴瘾是过了,但赛前“掼浪头”的申花,到了比赛中却几乎照搬了鲁能客场完败大阪时的龟缩打法。昨天,贾秀全除了用沈龙元替换受伤的小赫莱布之外,沿用了上一场大胜新加坡兵团的阵容,而鹿岛鹿角则遭遇了“人荒”,多名主力队员受伤不能出战,主教练奥利维拉只能让19岁的小将大迫勇也出任前锋。

  比赛的开局非常沉闷,申花不思进取,鹿岛鹿角力不从心,除了日本前国脚小笠原满男和巴西外援马济尼奥斯凭借个人能力在局部制造威胁,鹿岛鹿角并没有打出日本球队传统的细腻配合。

  前腰再一次成为申花的最大软肋,本场比赛,贾秀全将自己的爱将陈涛完全固定在前腰位置上,试图通过他串联起毛剑卿和沈龙元打出反击,结果陈涛被对手完全限制。唯一的进攻战术失灵,贾秀全只能在场下干瞪眼。

  申花全场最好的机会竟然由后卫杜威创造。第32分钟,成亮左路传中,鹿岛后卫岩政大树头球解围失误,杜威跟上门前冲顶,皮球被对方门将下意识地挡出,但反应不及的杜威面对空门补射偏出。

  久攻之下的鹿岛鹿角终于在第43分钟等来了进球,日本前国脚野泽拓也得球后切入禁区,他抢在张晨出击之前推射远角得分。    

  赛前说民族精神 比赛红牌送杜威下场

  申花董事长宣称的民族精神在比赛中却被演绎得过度,3分没有拿到却收获了一张红牌,申花只能背着输球又输人的骂名离开日本。杜威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也让人想起了两年前申花与全北现代的淘汰赛中,李玮峰的一张红牌断送了申花首次晋级亚冠四强的梦想,“红牌魔咒”依然在亚冠的关键场次中成为困扰申花的梦魇。

  杜威的红牌发生在下半场第67分钟,当时鹿岛队的18号马济尼奥斯接连放倒了申花的米利甘和陈涛,而裁判并未对他判罚犯规,杜威马上一记飞铲将其铲翻在地,裁判对杜威出示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杜威立刻冲向马来西亚籍裁判申辩,但红牌的判罚已经不可能更改。场下的申花领队郭光琪赶紧冲进球场,拍着杜威的肩膀将其带下场,杜威无奈地摇了摇头,只能脱下队长袖标戴在老将成亮的左臂上。

  0比1落后,并且缺少一人,陷入绝境的申花在此后的比赛中完全沦为一盘散沙,不仅进攻依然没有头绪,下半场没有创造出一次得分机会,反观鹿岛鹿角几乎每次进攻都能威胁张晨把守的申花球门。第79分钟鹿岛鹿角打进了第二球——马济尼奥斯左路突破陈雷防守后传中,19岁的大迫勇也摆脱扬科抽射得分。0比2的比分彻底宣判申花完败。

  赛前力挺外援 比赛完全哑火

  这场比赛,申花外援依然是最大的看点。亚冠首演后小赫莱布和巴尔克斯两名进攻球员饱受非议,申花投资人朱骏和主教练贾秀全都呼吁媒体和球迷“要有耐心”,并且保证外援的发挥会越来越好。结果昨天小赫莱布“因伤翘课”,上一场独进两球的巴尔克斯,却在强队面前彻底哑火,比赛中如同人间蒸发。下半场,无人可换的贾秀全,只能剑走偏锋,解放杜威到前锋线,这正是对巴尔克斯全场表现的一种讽刺。

  面对身材不高的日本后卫,巴尔克斯没有表现出任何优势。他每一次前场拿球后几乎都会被对方抢断,而速度慢的弱点更是被放大到了极致,巴尔克斯作为贾秀全圣诞树阵型的单箭头,完全起不到前场支点的作用。

  申花并不是没有比巴尔克斯更好的前锋,比巴尔克斯更快更灵活的郜林正在预备队“恢复状态”,身体素质更佳、得分能力更强的哥伦比亚人里卡德本赛季被放弃。考虑到申花新签的第五外援罗迪克和巴尔克斯属于同一类型,并不是速度快力量强的高中锋,加上失去了上赛季中超先生马丁内斯的穿针引线,所以本赛季申花的进攻着实令人担心。

  “射日”不成

  申花告负后,四支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与日本球队的首轮对抗中,以三负一平、无一进球全面败下阵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贾秀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