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现实版大空翼爆发非偶然 J联赛1点领先中超3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连大迫勇也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职业之路竟然走得如此顺利,这位差两个月才满19岁的年轻人,代表鹿岛队第一次首发出场,便为球队贡献了一个入球与一个助攻,“谢谢”,这位年轻人专门在赛后走到主帅奥利维拉身前鞠躬,以表达对后者给自己机会的感谢之情。

  鹿岛鹿角其实并不缺射手,上届J联赛金靴奖得主就是该俱乐部外援马尔基约斯,而且在前锋线上,奥利维拉有很多选择,但是他却把机会给了大迫勇也。大迫勇也出生于1990年5月18日,身高1.82米、体重70公斤,日本足坛行家给他的评语是:拥有正确的技术和冷静的判断,是真正的射手。迄今为止,大迫勇也为他所效力的高中队夺得4次全国和地区性的冠军,2次获得最佳射手称号,早在3年前就入选日本U-16岁国青队,在即将成立的U-19国青队里也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前锋。在2009年元旦前后,还代表自己的学校参加日本高中联赛的决赛圈赛事。在打完这项赛事之后,鹿岛鹿角便把他收入旗下。“名不见经传的鹿儿岛城西高中队竟然杀进最后的决赛,他是最大的功臣,连续6场比赛进球的表现也打动了我们”。

  在正式披上鹿岛队34号球衣之前,大迫勇也曾专门接受了为期3天的“洗脑”课程,具体内容包括详细了解球员契约和税金的相关法律知识,还要进行金钱、女色、酗酒等方面的危机培训,甚至连为了防止误服兴奋剂,如何吃感冒药的具体细节也有讲解。“这是为了让球员少走弯路,避免受到其他不良因素的影响”,负责该项计划的日本足协官员解释了这项课程开设的原因。

  虽然大迫勇也在高中联赛中创造了连续入球及个人进球数上双(10球)纪录,但鹿岛队的主教练奥利维拉并没有格外关照。在此前的两轮联赛及亚冠联赛中,都没有得到首发机会,上场时间一共只有可怜的15分钟,“虽然他有天赋,但是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融入球队”,奥利维拉曾这样表示,但在两连败之后,奥利维拉希望通过换血,来刺激球队的战斗力。

  大迫勇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奥利维拉:第43分钟,大迫勇也禁区前得球后把球转移到左路,造就了野泽拓也的入球;第79分钟,他禁区中路接应队友传球推射破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