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受挫无碍出线信心 申花:输掉一场无所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39  新闻晨报
不敌鹿岛鹿角,申花客场折戟。 Osports现场图片
不敌鹿岛鹿角,申花客场折戟。 Osports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宇龙

  在小组抽签结果揭晓后,申花俱乐部曾提出“灭军团、折鹿角、摘三星”的口号,现在看来,这更像是一时冲动的意气之言。此役,鹿岛鹿角队的18号巴西前锋马奎尼奥斯被评为最佳球员,比赛中,他几乎成了申花队整条防线的噩梦。

  杜威当中锋,是焦点也是争议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和日本媒体记者连续对申花主帅贾秀全为何在下半场用杜威打中锋提出质疑,全场比赛一直站着指挥的贾秀全巧妙地为自己“解围”,他认为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在对手成功率较高的逼抢下,申花很难组织进攻,教练组希望直接用长传尝试一下,以减轻后防压力。

  杜威在顶上前场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战术效果,相反,下半场还因为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这也意味着这位后防中坚将缺席下一场申花对垒水原三星的比赛,对于红牌,贾秀全赛后表示自己并没有看清双方球员的动作。

  马奎尼奥斯体现出外援价值

  全场比赛第80分钟,鹿岛鹿角前锋大迫勇也门前接应队友马奎尼奥斯内切传球劲射得分,为主队锁定胜局,这位被鹿岛球迷全场呼喊次数最多的前锋今年还不满19周岁,是该队目前唯一一名“90后”球员。虽然他的进球直接扑灭了申花追平比分的希望之火,但就全场比赛而言,他更像是本队外援前锋马奎尼奥斯身边的“僚机”,巴西人在冲锋陷阵的时候,他负责策应、掩护、扯动,当马奎尼奥斯吸引申花大量防守兵力时,这架“僚机”射出了最致命的子弹。“副攻手”之所以致命,完全是因为“主攻手”已经让人伤透了脑筋。

  虽然鹿岛鹿角队主帅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今年才接手球队,并带来了自己的教练组和外援班底,但18号马奎尼奥斯却是不是鹿岛新人,击败申花的比赛令这个巴西人体现出巨大价值,开场阶段,他轮番用个人能力单挑4个申花后卫,在“摸底”之后,他开始向负责中场调度指挥的小笠原满男示意新的进攻线路。下半场,在连续两次突破造成申花队员犯规并赢得任意球后,他终于在第80分钟利用边路内切,为队友传出致命一球。

  在比赛最后阶段,申花2名队员夹防马奎尼奥斯都显得很吃力,他的这种“养眼”表现反衬出申花前锋外援巴尔克斯的“苍白”——全场仅贡献两脚射门,在丢球之后屡次向队友摊手和耸肩的表现也似乎表明,这个阿根廷人在申花的道路要么还很长、要么会很短。

  关于出线 鹿岛不提申花提

  比赛结束后,申花队员在很短的时间内收拾好行装,登上了回酒店的大巴,无人接受采访,俱乐部官员只是简单表示:输掉一场无所谓,出线依然有信心,鹿岛第一场也输了。

  或许是用胜利稳定了军心,也算抓住了走出近期低谷的“稻草”,鹿岛鹿角主帅赛后却显得很平和,远没有赛前一天的激动。对于能否出线的话题,他仅仅表示,现在比赛太多,根本没时间考虑这个问题,或许到第二回合打申花的时候,这个问题才会有答案。

  除了出线的问题外,日本记者还关注90后球员大迫勇也,比赛中他攻入一球,已经是鹿岛队最有前途的球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队主教练几乎花了70%的时间赞扬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