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巨头注资国安投入超鲁津总和 1.5亿砸中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02  足球-劲体育
三巨头注资国安投入超鲁津总和1.5亿砸中超冠军

国安高调直指中超冠军

  特约记者前卫报道 引进五名全新外援,内援找到了张辛昕和张磊。此外,俱乐部还留出了一名外援更换名额,50万美元的储备金也已经落实———中信国安副董事长罗宁曾透露过,北京国安2009赛季的总投资将达1.5亿元。国安以自己历史、也是中超历史上的单赛季最大笔投入,冲击今年的中超冠军,弥补北京足球25年未夺国内联赛冠军的遗憾。

  背靠中信这家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国安俱乐部可谓“弹药充足”。除此之外,国安俱乐部还有几条大财路。首先,作为振兴北京足球的计划,北京体育局注资给国安俱乐部的2000万已经落实。第二,国安官方网站上列明的中信银行、中信金融和中信证券三家中信集团内部企业,今年都继续赞助北京国安,虽然具体数目不详,但有内部人士估算,这三家金融企业分别出资3000万、2000万和2000万扶持兄弟单位,这就是7000万了。同时,阿迪达斯也连续第四年向国安提供装备以及相当数量的现金支持(据透露,阿迪赞助的现金在300万人民币左右,加上装备超过500万人民币)。据记者了解,因国安前两场亚冠表现抢眼,现在仍有不少赞助商准备介入国安,成为国安的合作伙伴。

  与国内其他中超球队有区别的是,北京国安在进行亚冠比赛时还拥有另外一家胸前冠名赞助商:BBVA。这家西班牙第二大银行与国安的赞助合同是一签三年,每年400万欧元,这400万欧元按现在的汇率计也超过3500万人民币。

  政府注资、三家兄弟金融单位和西班牙BBVA银行、阿迪,国安在这些渠道就斩获了1.3亿,再加上建行、牛栏山和其他赞助以及球场商务开发、门票等,于是,高层喊出了新赛季投资达1.5亿的预算目标———比申花的1亿预算高了五成,比鲁能和泰达两家的投资总额还多。

  巨大的投资期待着巨大的回报,而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联赛冠军正是他们本赛季的核心诉求———北京足球上一次在国内联赛夺冠,已是1984年的事了,后来是辽连称霸,国安的夺冠梦想竟成了跨世纪遗憾。如果今年夺冠,这个冠军背后带来的市场效应也是可以预见的,“如果拿了冠军,国安以后就更不缺钱了。”俱乐部一内部人士表示,“以北京的市场环境,等经济好转了,国安再拿了冠军,很多企业会抢着来赞助的。”也正因为如此,国安俱乐部虽然在与球员的合同上写明联赛冠军总奖金为1000万,但有内部人员估计,届时将有不少于3000万的重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