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抗日3负1平零进球 申花出线黯然周军面临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9:49  东方早报

 

申花0比2鹿岛鹿角
申花0比2鹿岛鹿角

 “绝不成为第三支在日本输球的中超球队。”压上董事长职位的周军不幸“猜中”了申花在鹿岛的结局。周二国安逼平名古屋后,申花成为继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后第三支败走日本的中超球队。中超四队30次射门、10脚打进门框内、360分钟无进球。而申花0比2的最终比分,外加杜威的一张红牌,注定了申花亚冠小组出线之路将变得异常艰难。

  前线溃败

  中超四球队日本零进球

  在申花和鹿岛赛前,另外三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鲁能、泰达和国安已经先后在日本打过客场比赛。率先出场的鲁能0比3惨败大阪钢巴;泰达0比1小负川崎前锋;国安没有输球,不过0比0战平名古屋的御林军也没能取得进球。加之昨天申花0比2完败于鹿岛,中超4支球队在做客日本的比赛中居然交出了3负1平、零进球的尴尬答卷。

  和郭辉几乎绝杀名古屋一样,申花本也有机会打破零进球的局面。但对方门将下意识的将中超球队打破“抗日”零进球的最好机会挡走。这也是全场比赛申花获得的最佳破门良机。

  极端变阵

  杜威打前锋吃红牌

  本场比赛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第43分钟,大迫勇也避开扬科的防守后将球转移到杜威和陈雷防守区域的结合部,野泽拓也跟进,抢在已经出击的门将张晨前将球捅进球门。这个意外失球,迫使申花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做出战术调整。贾秀全将杜威顶上锋线,和巴尔克斯组成双中锋,米利甘回撤担任中后卫。

  “下半场鹿岛逼抢凶猛,逼抢下传不出好球,我想直接利用长传往对方门前冲,让杜威顶上去是战术需要。”贾秀全赛后解释了自己做出改变的初衷,不过,老贾的变阵却没能取得效果,第67分钟杜威在中场拼抢时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第79分钟,马济尼奥斯左路突破陈雷防守后传中,大迫勇也侧身起左脚顺势抽射将最终比分锁定为2比0。

  射门7比20,有效射门4比9,角球4比6……有关进攻的技术统计中,申花全部处在下风,锋线无力的痼疾再一次凸显。巴尔克斯证明了他只是一个打弱队的前锋,加之整个中前场缺乏有效组织,申花这场完败,在情理之中。

  出线黯然

  “周军下课”倒计时

  “可能因为亚冠赛事的这种性质,我的球员看起来表现不如平时,他们有些紧张。”贾秀全赛后回避了杜威吃到红牌的话题,对于申花完败的原因,贾秀全认为,“球员表现不如平常,技战术执行方面格外糟糕。”

  申花完败于鹿岛,而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派出二队前往新加坡的水原三星2比0轻取军团,两连胜领跑本小组。申花和鹿岛鹿角各取胜一场,积3分。考虑到接下去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中,申花将面对实力最为强大的水原三星,鹿岛鹿角的对手则是新加坡鱼腩。一旦申花无法在和水原三星两场比赛中拿到3-4分,申花从小组出线的形势就将变得不容乐观。

  “其实就算输掉,也应该不会影响到最后的出线。”赛前,董事长周军曾为球队减压。其实,周董身上的压力一点儿也不比球员小。曾经在本赛季亚冠抽签结果揭晓后立下军令状,“不出线,就辞职。”亚冠还剩4场小组赛,周军的董事长保卫战已经提前打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