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浐灞三洋枪:澳洲铁卫有个明星梦 维森特是宅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8:18  三秦都市报

  如果不说他的国籍,恐怕很难有人想到他是巴西人,1.90米的大个,标准的白人肤色,一头飘逸的长发,高挑的鼻梁,托尼看上去更像一名意大利人,而且是一名符合中国人审美特点的意大利帅哥。没错,托尼与意大利有着血液上的联系,他的爷爷就是一名意大利美男。

  有多大劲 出多大力

  年龄:29岁 身高:190cm 国籍:巴西 位置:后卫

  谈到爷爷,托尼的眼神中充满了敬意和感恩,这不是因为爷爷给了他意大利血统,而是因为爷爷是他足球事业的启蒙导师,有了爷爷的鼓励,托尼的足迹才从南美出发,途经欧洲、非洲暂时栖息在亚洲。

  托尼回忆说:“爷爷对我的影响很大,记得17岁那年我接到了一家荷兰足球俱乐部的邀请,从没有离开过家的我难免有些舍不得家人,可爷爷拍拍我的肩膀鼓励我要勇敢的去追逐梦想,于是我才迈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家人是托尼事业和生活的动力,托尼告诉记者,现在每天他都和家人保持着电话联系,本赛季他拒绝德乙球队美因茨的邀请,而选择加盟陕西浐灞队,这也是他和家人共同做出的决定。

  对于过去,托尼现在并不愿意太多的谈及,因为他说,人每一天都应该将目光瞄向远方。不过,浐灞队决定引进他不可能不考虑他的过去,在来浐灞之前,托尼效力于突尼斯联赛的突尼斯洲队,作为该队的主力中卫,托尼不仅参加过非洲冠军杯,而且还参加过世界俱乐部联赛。经纪人马杜斯介绍说,别看托尼个子很高,除过头球之外,他的脚下技术也很娴熟。然而,初到浐灞队的几个星期,托尼并没有表现出经纪人所说的能力,为此,浐灞队甚至一度决定要放弃他,不过,就在教练组犹豫的时候,托尼的状态终于逐渐恢复,而且一天好于一天。于是,浐灞俱乐部便毫不犹豫的和他签定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

  面对全新的集体和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托尼说,浐灞是一支技术流的球队,非常符合自己的特点,现在自己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让状态恢复到100%。“我保证新赛季一定会竭尽全力,首场比赛那天,即便是我的状态没有恢复到100%,但我也会在场上付出100%的努力。”

  我能 我一定能

  年龄:27岁 身高:182cm 国籍:澳大利亚 位置:后腰

  同样,如果不说他的国籍,恐怕很难有人想到他是一名澳大利亚外援,皮肤很黑,是标准的黑人肤色,站在太阳下,萨利让人感到最晃眼的是他的耳钉。1.82米,在足球运动中个子并不算太高,但萨利对于自己的身体有着相当的自信,他最中意的是自己的肌肉,为了证明自己是一名型男,他甚至向记者握拳曲臂展示起了肱二头肌。

  显然,从外表和举动来看萨利更像一名非洲人。没错,萨利原本就是科特迪瓦人,拥有澳大利亚国籍也不过是几年前的事情。但这一点对于萨利和浐灞队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澳大利亚足协隶属于亚洲足联,而今年亚足联对于外援使用的政策又是3+1,也就是说,萨利在浐灞队基本上可以当内援使用。

  从非洲到澳洲然后再到中国,萨利也拥有艰苦的奋斗史,不过,萨利身上那股非洲人特有的乐观,让一切困难都像生活中的潺潺流水。萨利说,他的父亲和母亲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父亲去了澳大利亚,而自己则和母亲留在了科特迪瓦。之所以选择从事足球事业,萨利称,完全是缘于自己和其他人一样也曾有的一个明星梦。“小时候在科特迪瓦,我总是喜欢模仿电视中的那些欧洲足球明星,并产生了长大了要当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萨利说,“在中学和大学时代,我都是校队的主力,但事业的真正拐弯应该是在我来到澳大利亚之后。”

  萨利受生活所迫,几年前他和妹妹前往澳大利亚投靠父亲,为了延续自己的足球梦想,萨利每天都在父亲家附近的一个操场训练,有一天他突然发现相邻的另一个操场有一支足球队在训练,于是他就跑过去毛遂自荐向这个队的教练推荐自己,据萨利自己说,该队的主教练同意他露两手,而他也没有让这个教练失望,在断掉这名教练的脚下球之后,萨利三个月之后就拿到了该队的工作合同,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

  在澳洲站稳脚跟之后,萨利的价值很快就凸现了出来,他先后在澳超的几支著名球队,悉尼FC、新西兰骑士以及阿德莱德联队效力,获得了澳超“铁腰”的美誉。上赛季,萨利还随阿德莱德队参加了亚冠联赛,其中造访中国,参加了阿德莱德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萨利称,这个经历对于自己十分重要,一方面让他初步了解了中国足球,另一方面还让自己学到了不少东西。

  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萨利称,通过前一段的热身赛,他认为中超各支球队之间的水平非常接近,此外,中国的球队都喜欢打地面进攻,这与高举高打的澳大利亚足球略有不同,不过,自己正在努力的适应,而且希望尽快能够证明自己。

  回归 众望所归

  年龄:30岁 身高:191cm 国籍:巴西 位置:前锋

  今年30岁的维森特是中超赛场上的老面孔,区别于一般的外援,维森特非常低调,在过去效力浐灞队的几个赛季里,维森特生活几乎是三点一线:宿舍—球场—训练场。为此,维森特就多了一个称谓——“宅男”。

  “宅男”非常老实,而且老实到几乎有些木讷,记得随浐灞队第一次来西安,在欢迎仪式上,面对球迷们捧上的一坛美酒,其他队员都是象征性的抿一口,但维森特却是抱起坛子猛喝,要不是队友们偷偷暗示,维森特绝不会放下酒坛,据说这一次“痛饮”弄得从来没有喝过白酒的他难受了好一阵。

  当然,这仅仅是维森特生活中的一面,回到球场上,维森特可不是沉默的“宅男”,进攻方面,他有出色的技术优势和灵敏的门前嗅觉;防守方面,他也是不惜体力,满场飞奔。为此,队友们都非常喜欢他,而且叫他“劳模”。

  本来新赛季“劳模”是浐灞队第一个引进的外援,但由于经纪人提高了维森特的身价,浐灞队不得不一度放弃他,但后来因为“达扎吉事件”的影响,浐灞俱乐部又不得不同维森特的经纪人再次进行接触,经过艰苦的谈判,双方最终都各退一步,维森特的回归才最终进入了操作阶段。据浐灞俱乐部的相关人员介绍,维森特今天将抵达西安,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维森特有可能缺席第一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一方面是因为维森特的回归手续没有完全办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浐灞队教练组对于目前维森特的状态并不了解,他还需要和全队进一步磨合。

  “有了维森特,大家多了一份底气。”一名浐灞队的队员说,“维森特是我见过的外援当中最好的一位,能力不算太突出,但他在场上不惜力,能够真诚做到竭尽全力,而且场下,维森特为人也非常真诚,大家都愿意和他做朋友。”由此可见,“宅男”的回归是众望所归,相信他的回归会让浐灞队实力大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