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西已成泰达队核心 中超最大牌外援终显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7:41  每日新报
托马西还需时间

  

  “DAMIANO·TOMMASI!”赛前,当前场的播报员高声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现场欢声雷动,天津球迷终于等来了现场观看托马西表演的机会。

  在托马西刚刚加盟天津队的时候,由于他的名“DAMIANO”与“大棉袄”的拼音发音有些相似,天津球迷就将这个昵称赠予了他。首场与川崎前锋的比赛中,托马西表现平平,赛后对自己并不满意的他表示希望回到主场能为球迷奉上精彩的比赛、展示出真实的自我。昨天,温度达到了天津历史上在3月份少有的高温,在这样的环境下,托马西好像也顺利脱去了束缚他发挥的那件无形的“大棉袄”。

  在本场比赛中,托马西不仅展现出了大牌应有的技术能力,而且还让大家初步领略到了领袖的气质。第15分钟,托马西在中场见队友来球,瞅准对方球员的站位,果断地一脚出球,皮球快速准确地传递到了前场左侧的布里奇脚下,为天津队策动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83分钟,面对高空来球,在对方前锋西蒙的紧逼下,托马西很连贯、很自然地用脚、腿、上身3个部位连续触球,皮球随之乖乖地待在了他的控制范围内。

  在罗马队,托马西就是队中的领袖,现在和队友越来越熟悉的他也逐渐恢复了本色,昨天天津队两次进球后,托马西的反应与众不同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路易斯进球后,天津队的球员还没有完全从兴奋中走出来,中央海岸水手就已经准备在中圈开球,托马西见到对方球员意欲从左路发动快速进攻,马上挥手提示谭望嵩注意。第66分钟,将比分扳成2:2后,天津队的绝大多数球员都跑向了吴伟安,而托马西则一脸坚毅地快速跑向了对方球门,他抱起皮球又跑回了中圈,托马西的举动显然说明他认为球队还有机会,大家应该抓紧时间继续攻击对手的城池。此外,上半时,托马西还有一次和曹阳、凯莱趁着死球的机会交流了防守的问题。

  “我坚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托马西在天津队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好。”左树声谈起托马西时这样说道,他还表示,“天津队中场的几位队员在进攻上都有一定的特点,我们引进托马西首先是希望他能发挥防守上的作用,在此基础上,然后再给球队的进攻以帮助。”从本场比赛看,托马西的防守功力也逐步得到了体现,面对对方的高大球员,托马西几次在争顶中都抢到了落点。

  客观地讲,托马西上半时的发挥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下半时则没有上半时那么抢眼,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托马西依然不是十分满意,“比第一场好了一些,但我觉得差别并不大,我逐渐在融入球队的节奏,我想,以后我还能做得更好。”托马西的语气透着对自己表现的遗憾,更加遗憾的是球队未能赢下比赛,“大家都想赢,最终没能赢下,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回到联赛,我们一定能赢。”

  进球功臣难开心

  吴伟安、路易斯,建功的两人竟是赛季前的两位伤员,进球后,他们异常兴奋;比赛结束后,他们因平局不再开心。

  “这个进球对我们非常关键,对于球队也非常关键。”路易斯表示。在皮球飞入中央海岸水手网窝的瞬间,路易斯和布里奇同时高举双臂,混乱中,到底是他俩谁打进的这个可以载入天津足球史册的进球,成了让现场所有人迷惑的问题,路易斯与布里奇高兴地对视了几秒钟,路易斯指了指自己,布里奇心领神会,他与其他球员一起涌向了路易斯。“当时我看到来球就跳起来去争顶,我感到我抢到了那个点。”路易斯道出了当时的局面。这位上赛季中超的最佳射手,在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就取得了进球,这应该说是个不错的开局,不过他指出,“由于前一段时间我受了一次伤,现在也就恢复了50%,体能不是很好,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后面的比赛,我会一场比一场踢得好。”说完自己,路易斯谈起了球队,除了表达遗憾外,他还表示,“这个队比中国的球队强壮很多,不过,我们今天的传接球比第一场默契多了,我们要在客场将今天丢掉的分数追回来。”

  吴伟安说:“感觉澳大利亚球队并不可怕,我们与他们可以踢出较劲的比赛,对方球员的动作凶猛,作风彪悍,今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技术型球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通过快速的传接配合还是打乱了对手的防守,今天我们的进攻打得不错。没能赢得比赛,只能说太遗憾了。”遗憾的同时,吴伟安冷静地分析道:“两场比赛,我们只得到1分,这样的形势对我们很不利。这样的形势下,我们不应该放弃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尽200%的努力。”

  稳固防守成当务之急

  14分钟内丢了两个球,领先的天津队瞬间由主动变为被动,面对接下来的亚冠,进一步提高防线的能力,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本场比赛,迈基纳并没有在首发阵容中使用核心10号卡萨雷斯,为了稳妥他还在中场使用了双后腰站位。下半时,在落后的情况下,迈基纳换上了卡萨雷斯,不过,他并没有让卡萨雷斯站在熟悉的前腰位置上,而是让其出任左前卫,但跑位可以灵活地多向中路插。中央海岸水手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卡萨雷斯在中路找到的突破口。“第一个进球确实有些意外。”王霄表示。对于第二个失球,王霄坦言,“如果早点干净地处理掉就不会失分了,这对我们是个教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曹阳本轮得到黄牌,因为累计两张黄牌,他在下轮客场面对浦项制铁时将不得不作壁上观,届时如何调整防线也成为天津队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左树声

  有遗憾没包袱

  昨天赛后,两队主教练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左树声低调面对媒体,而成功收获1分的迈基纳则趾高气扬地离开了泰达足球场。

  “有点遗憾!”左树声言简意赅地概括了自己的心理感受,接着他分析说,“天津队与对手在实力上各有千秋,今天的比赛告诉我们在联防、协防上还需要提高,尤其是面对这样的对手,更需要在这两方面做得很好。”盘点两场亚冠,左树声表示:“两场比赛我们收获了很多,川崎前锋和中央海岸水手是不同风格的球队,这对我们以后的比赛很有帮助,现在我们越踢越有信心。俱乐部没有提具体的目标,给我们创造了宽松的环境,我们会竭尽全力,不会过多考虑出线不出线的事情。”

  迈基纳自信地指出,“今天的比赛很精彩,我为球队90分钟的表现感到骄傲。上半时进球前,我们队有优势,下半时又领先了,2个进球是该得的。大家认为澳大利亚队员身材高大,但我们今天却在定位球上丢了2分,除此之外,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没给天津队机会,这在以后比赛中会继续发扬下去。角球失分主要是因为盯人不紧,这不是教练的原因,我是非常好的教练,换上球员就进球证明了这一点。”他的自夸还不仅仅是这些,对布里奇的成功限制也成了他的“政绩”,“以前4个赛季,布里奇对我们进了不少球,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这场他发挥不太好,是因为我们对他非常了解,对他进行了专门部署。”赛后意气风发的迈基纳在比赛中可不是这个样子,全场比赛他不断向裁判表示抱怨,平静下来的他解释说,“我的抱怨主要是在身体接触上,裁判在澳超容忍度非常大,但我已经发现,在亚冠并不是这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