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联赛综述:鲁能创最大比分 沙特巨人再次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3:22  新浪体育
亚冠联赛综述:鲁能创最大比分沙特巨人再次崛起

鲁能创造本轮最悬殊比分

  新浪体育讯 3月17日和18日,从东亚绵延到西亚的亚冠联赛战火再燃。中国球员李玮峰缺阵的水原三星取得两连胜,曾两获亚冠联赛冠军的沙特巨人伊蒂哈德重新崛起,两战狂揽6分。值得一提得是,山东鲁能在主场5比0大胜印尼冠军,从而制造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最悬殊比分。

  亚冠联赛东亚区:

  E组:日本名古屋鲸巴0比0北京国安

  3月17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名古屋鲸八,双方0-0互交白卷。尽管比赛钟黄博文和小格里菲斯都制造出有威胁的射门,但却没能有所建树,郭辉临近终场前的射门击中球门立柱,鲸八队的小川佳纯也浪费了几次破门良机。

  第55分钟,国安右翼冲击获得角球,陶伟传球至后点,徐云龙头球顶偏。此后国安中场突然上抢断球,经连续传递后,黄博文快速冲入鲸八禁区右翼,小角度低射被楢崎正刚横身挡出,瑞恩-格里菲斯虽抢到落点,但背对球门回做时被对手补防球员解围。第87分钟,国安错失本场比赛最佳机会,中场断球后乔尔-格里菲斯稳健推进,至禁区弧将球分给左翼空档的郭辉,郭辉大力攻门却击中左立柱内侧弹出。

  澳洲纽卡斯尔喷气机2比0蔚山现代

  3月17日亚冠联赛,纽卡斯尔终于在主场迎来首胜,2比0力克韩国K联赛劲旅蔚山现代。

  利用主场之机,纽卡斯尔一开场就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为纽卡斯尔喷气建功的是佩托维斯基,他在第15分钟左脚劲射率先攻入一球,接下来蔚山现代展开了疯狂的反扑,巴西前锋卢辛霍禁区前沿低射,但纽卡斯尔门将科维奇用指尖将球扑出。第30分钟,又是蔚山现代球员在禁区前断球远射,科维奇再次奋身鱼跃救险。但在第43分钟,蔚山现代门将却无法阻挡佩托维斯基的头球吊射,上半时纽卡斯尔2比0领先。

  在下半时,客场作战的蔚山现代控制了比赛,其中卢辛霍一脚25米的远射紧紧擦过立柱飞出,纽卡斯尔的防线最终安然无恙,这样蔚山现代只能失败而归。下个月亚冠联赛在燃战火,纽卡斯尔喷射将在下一轮亚冠联赛中客场对阵名古屋,而蔚山现代则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F组:首尔FC2比4大阪钢巴

  3月17日在亚冠第二轮大阪钢巴客场挑战首尔FC的比赛上,巴西外援莱昂德罗的帽子戏法最终帮助客队4比2战胜对手,这个比分真实的反映出了两者的差距,大阪钢巴也获得两连胜在小组积分榜独占鳌头。

  山崎雅人在上半场第14分钟率先为大阪刚巴首开纪录,当时大阪钢巴的巴西球星卢卡斯断球成功,然后将球妙传给山崎雅人,后者轻松将球送入网窝。上半场快结束时,大阪钢巴门前出现险情,但表现出色的日本门将两次救险成功。这场比赛大阪钢巴表现出了很有威胁的向前能力,反击打得很快,上半场第42分钟,卢卡斯的射门擦过横梁而出。

  下半时韩国人制造了更多威胁的进攻,虽然郑祖国在第50分钟利用禁区内的混战扳回一球,将两队重新带回同一起跑线,但里昂德罗在随后比赛中大发神威,分别在61、74和83分钟头顶脚踢连入3球,一举帮助大阪刚巴垫定胜局。虽然李相侠在伤停补时阶段再为首尔FC攻入一球,但已经无济于事,大比分落后的他们只能接受主场2比4惨败的结局。 这场比赛远藤保仁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角球助攻莱昂德罗得分。这样大阪钢巴在最近亚冠和联赛的四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亚冠卫冕冠军为本赛季打出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

  山东鲁能5比0印尼斯里维加亚

  3月17日下午,山东鲁能在主场5-0大胜芮律印尼斯里维加亚队。上半场比赛前30分钟内李金羽梅开二度,韩鹏也在伤愈复出后首次破门得分。下半场山东鲁能队在80分钟之后由米利安再入两球,最终五球大胜对手。这也是本赛季以来亚冠比赛所产生的最大比分。

  第14分钟,日夫科维奇禁区前右侧一个舒服的传球到小禁区前沿,在印尼球员死盯韩鹏的时候,无人防守的李金羽一个灵巧的左脚直接扫射,守门员来不及反应,鲁能1比0领先。第20分钟,李微在禁区前沿30米处大力任意球射门,对方门将并没能将皮球击远。日夫科维奇抢点左脚背向前一垫,韩鹏从后排插上面对门将抢下皮球,捅射将比分扩大为2-0。这是韩鹏在伤愈复出后第一次进球。比赛进行到26分钟,“鹏羽”组合完成了一次绝妙的配合,韩鹏用身体掩护,李金羽禁区外起左脚远射,皮球飞入球门左上角,这样在上半时山东鲁能队已经以3-0领先。

  第79分钟,鲁能中场球员传球到禁区右侧,米利安接同样是刚上场的王永珀传球,轻松推入空门,鲁能泰山终于打开下半时不得分的僵局,以4-0领先。进球后的鲁能泰山队攻势如潮,第84分钟,鲁能泰山队发动反击,李微右侧突破到禁区横传球到门前,米利安抢在对手破坏之前将球捅入网窝,将5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G组:鹿岛鹿角2比0上海申花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6点,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展开,上海申花队在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队。上半场杜威曾经获得一个绝好的头球破门机会,而下半场他却因吃到第二张黄牌提前离场。鹿岛鹿角先后由野泽拓也和大迫勇也攻入两球,最终主场2比0胜申花。

  第38分钟申花队中场长传,沈龙元快马跟进,鹿岛后卫朴柱昊从后撞翻沈龙元,朴吃到全场第一张黄牌,任意球开出后岩政大树将球顶出界外,陈涛主罚第一个角球,门将曾端准将球打出界外,陈涛的第二个角球没有形成威胁,鹿岛队立刻发动快攻,杜威铲倒对方拿球的马济尼奥斯吃到黄牌,但杜威自己也受伤倒地不起,短暂治疗后杜重新登场。

  第43分钟鹿岛队后场长传,大迫勇也禁区前得球后避开扬科贴身防守,随即把球转移到左路,野泽拓也得球后切入禁区,他抢在张晨出击之前推射远角得分,1比0,鹿岛暂时领先。第45分钟毛剑卿禁区内半侧身凌空射门打偏。第67分钟双方在中场抢成一团,先是米利甘在和马济尼奥斯争抢时受伤倒地,陈涛和杜威中圈拦截时犯规都吃到黄牌,杜威两黄换一红被罚下,申花不得不在客场以10人迎战。第79分钟,马济尼奥斯左路突破陈雷防守后传中,扬科没能贴住大迫勇也,后者侧身起左脚顺势抽射,皮球直接入网,2比0,鹿岛队扩大领先优势。

  新加坡军团0比2水原三星

  3月18日消息:为了备战联赛,包括李玮峰在内的大多数水原三星主力球员都没有远征新加坡。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下半时第13分钟水原三星队遭遇了一次危机,好在卡麦尔丁的射门偏出。为水原队先进球的当然是埃杜。第65分钟,李相湖接队友传中头球,对手在禁区内手球,遭遇裁判判罚极刑,埃杜凭借点球射门成功先得1分。6分钟后,埃杜接朴星玄的头球摆渡,在禁区内轻松过掉对手的后卫用右脚打进了自己的第二个进球。

  H组:  天津泰达2比2澳洲中央海岸

  3月18日20点,2009亚冠联赛第四比赛日的一场比赛在天津泰达体育场举行。天津泰达迎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路易斯在上半场为天津队打进首个亚冠进球,但是水手队下半场连入两球反超,天津此后利用吴伟安的头球艰难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战成2比2平握手言和。

  第35分钟,天津队终于敲开了对手的球门!蒿俊闵开出角球,皮球划过一道弧线转到后点,天津队几人同时抢到落点,最后是后排插上的路易斯高高跃起将球大力顶向球门,皮球弹地后直入网窝,天津1比0,这是天津泰达历史上第一个亚冠进球。47分钟,中央海岸左路下底传中,天津队解围不远,皮球刚好落在刚刚替补换场的10号队员卡塞雷斯的脚下,后者迎球劲射,皮球贴着地面直奔泰达大门,角度比较正,但杨君或许是视线受阻,反应不及,尽管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未能阻止皮球入网。1-1,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