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大佬后卫亚冠丑陋失误 国足级防线遭小卒戏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22:25  新浪体育
津门大佬后卫亚冠丑陋失误国足级防线遭小卒戏耍

王霄对抗毫无优势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对于天津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日子。在自己的一个亚冠联赛主场比赛日中,面对本组中实力较弱的中央海岸水手,在全场比赛并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由吴伟安打入了一个关键性的入球。有功臣自然就有罪人,作为在天津队效力5年的后防核心,国家队球员王霄用一个极端低级的失误送给对手一个反超比分的入球。

  自王霄来到天津队之后,应该说在04-06三个赛季中的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但自07赛季之后,王霄的竞技水平急速下滑。每场比赛中都几乎会出现或大或小的低级失误。而这场天津在亚冠舞台上的首战,竟然成为了王霄酿造加盟天津队后最愚蠢失误的舞台。

  比赛第61分钟,水手队中场球员将球直塞给禁区中路的西蒙。此时王霄第一时间作出一个上抢对手身前的动作。怎奈爆发力不复当年之勇,西蒙抢在王霄之前截获皮球后一个灵巧的顺势转身。其实此时,王霄依然有可以补救的机会,西蒙在得球后摆脱的一瞬间也出现了停顿,王霄顺势将西蒙和皮球隔开。

  但是此时王霄犯下了一个中后卫绝对不能出现的原则性错误。王霄在截获皮球后没有选择第一时间解围,而是试图掩护给门将杨君。但是可笑的是,王霄在控制住皮球之后竟然失去重心脚下打滑,将本已控制住的皮球再次拱手让给了西蒙。澳大利亚联赛的银靴得主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轻巧的推射送给天津队一个2比1。

  如果说这个进球是王霄防守的失误,此后王霄不顾自己后防线频频告急,自己为了挽回颜面带球在中场连续过人突破就更证明了作为一名后防大将不应出现的急躁心态。第70分钟,王霄个人在中场带球突破连过数人被断,如果带球的是一名前锋球员,这一连串动作应该值得喝彩,可作为一名拖后中卫,在本方半场对手围攻下连续过人被对手断球反击,一旦形成丢球,这样的责任又该由谁来承担?这样的水平和心态又怎能作为一名国足的后防主力?

  巧合的是,在之前的比赛中,另外一名国足后防主力杜威在比赛中,自己镇守的防线不但被对手洞穿两球,而且在比赛中途杜威就吃到第二张黄牌而染红下场。与王霄相比,杜威尽管在全场比赛中防守上没有出现这种极端愚蠢的失误,但是同样是竞技水平的不佳和心态上的浮躁让自己成为了本轮亚冠中国球员中的笑柄。

  回想年初国足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为国足镇守中路的正是王霄与杜威,而两人也都是各自俱乐部球队中的绝对大佬级人物。结合这两场比赛两个人都出现了几乎不可饶恕的失误,我们的国家队的防线若夸口固若金汤,岂不是天下的笑话。这样的防线,澳大利亚本土2流球员以及日本的高中生球员都可以任意调戏,国足在亚洲赛场又安能不败?

  可笑的是,据称某国足后卫在国足联欢会上曾经唱出所谓的“好想再练500年”,而另外一名后卫则也曾多次表示自己依然具备亚洲一流后卫的实力。反观这场比赛,国足的主力后卫们就算真再练500年,恐怕也如今日一般毫无长进,只是给球迷和亚洲对手以笑柄。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泰达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