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中央海岸主席:阵中尖刀状态不佳 中超挥金如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6:58  新浪体育
专访中央海岸主席:阵中尖刀状态不佳中超挥金如土

中央海岸俱乐部主席高蒙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8点,天津泰达队将在主场迎来亚冠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队。在大战一触即发之际,新浪体育对这个来自澳超的俱乐部主席莱尔•高蒙(Lyall Gorman)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新浪体育:你好,高蒙先生。在3月初,贵俱乐部来到中国与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进行了两场友谊赛,你觉得这两场比赛对本次的天津赛事有什么帮助么?

  高蒙:当然,帮助非常大。在这里我主要想谈两点。第一个是对我们赛事准备工作的帮助,因为上次的访华,我们的球员可以提前对当地寒冷的天气、场地状况、中式菜肴、酒店风格,甚至包括长途的飞行都能有一定的准备,正如球员需要试训一样,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两场试赛。另一个帮助是让我们的球员和教练组有机会了解了中国足球的风格和理念,所以,这对我们备战与天津的比赛是有很大帮助的。

  新浪体育:您刚才谈到了中国足球的风格和理念,在你看来,中超与澳超最大的区别在于哪里呢?

  高蒙:投资的费用(笑)。你知道,在澳超我们有工资帽的限制,每支球队的工资总额只能有225万澳币,虽然我们被允许拥有一名额外计费的球员,但是这远不能和中超相比。据我了解,有些中超球队的投资额甚至超过了2000万澳币一年,这使他们有很大的机会始终保持一批强大的中国球员,并能够引进许多国际知名球员,来提升球队的实力。当然,你也知道,澳洲球队是很会“战斗”的,如果你观看了上一轮我们对浦项制铁的比赛,你就知道我们球员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新浪体育:能否给我们谈谈你认为本组哪两支队伍会出线呢?

  高蒙:我觉得现在谈这个问题可能还是早了些,比赛到今天才进行第二轮,我们还没有和天津与川崎交过手,所以我们无法判断。不过从上一场我们和浦项制铁比赛的情况看,我认为我们的球队实力应该比他们略胜一筹,作为球队的主席,我个人还是很看好中央海岸在本组出线的。

  新浪体育:你可能也知道,本赛季天津引进了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以及澳洲的国脚布里奇,你认为这两名球员会对中央海岸构成威胁么?

  高蒙:我觉得天津队的所有球员都很强。托马西自然不用说,他在罗马的表现让所有人都明白他的优秀。而布里奇也是澳大利亚一名很有希望的年轻选手,实力不俗。但是,足球毕竟是11个人的运动,所以在场上的每一名天津队员都将是我们重点对待的对象。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中央海岸队中的马特•西蒙(Matt Simon)在上赛季是球队的最佳射手,能和我们谈谈他么?

  高蒙:对,但马特最近一直信心不足,因为他的确有好一阵没在正式比赛中进球了。但是不管怎样,马特毕竟是上赛季澳超的银靴(11球)。最近他的训练非常刻苦,他的状态也在逐渐的恢复,我想他个人是非常希望在今晚为大家奉献出精彩的表现的。

  新浪体育:由于亚足联最新的3+1政策,许多中超球队把目光放在了优秀的澳洲球员上,比如北京引进了大小格里菲斯,天津引进了布里奇,上海也曾经对阿洛伊西有过兴趣,对于中央海岸而言,未来会有计划引进中国球员么?

  高蒙:我们很有兴趣。中央海岸一直拥有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协助政府推广中央海岸的商业和旅游业。拥有一名中国球员将是非常棒的主意,我们和成都是姐妹球队,周四我将飞往成都与谢菲尔德联队的代表和成都进行沟通,同时我们也收到了一些其他俱乐部的邀请,我们会认真规划这些计划并争取在未来有机会引进一名中国球员。

  新浪体育:能否请您预测一下今晚的比分?

  高蒙:预测方面我不是专家(笑),我认为今晚的比赛会很激烈,天津泰达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而且今天会有35000名球迷来现场。当然,球迷的数量也会给天津造成不小的压力。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球员已经表示一定会打出“澳洲精神”的特色,虽然对于客场来说平局也许是不错的结局。不过,我希望他们永远能努力比天津多进一球,这样的话,也许今晚我们能给澳洲球迷带来一个不小的惊喜。

  (ALANSONG/姜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