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鹿角赛前摆噱头:贾导放烟幕弹 奥里维拉打太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5:32  新民晚报

  两军对垒,需要实力比拼,也需要心理博弈。昨天,在亚冠联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颇为搞笑的一幕,申花主帅贾秀全忽悠日本记者“小赫莱布有可能上”,而鹿角教练奥里维拉也绝口不提对这支上海球队哪怕一点实质性的评价。

  当众“躲猫猫”

  台下,二十余位当地记者洗耳恭听;台上,贾秀全一脸严肃正襟危坐。

  有日本媒体问:“请问您对东道主球队中哪些球员比较重视?”对外一向不善言词的贾帅,这次却大方地点出了两个名字。“我认为,鹿角队的2号内田笃人和18号外援戈麦斯很不错,是危险人物。”不过,据记者所知,在这支球队中还有更厉害的人物,那就是中场大将小笠原满男和前锋本山雅志,放在日本国家队都是呼风唤雨的角色。

  有趣的场景出现了。“听说小赫莱布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了伤,明天他是否还能上场?”面对这个问题,贾秀全笑了,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对,小赫莱布的确受伤了,现在正在努力恢复当中。至于比赛能不能上,我们要等到明天根据情况再决定。”实际上,遭受伤病困扰的白俄罗斯人,这次压根就没有随队来到鹿岛。

  相比于贾秀全施放的“烟幕弹”,鹿角主帅奥里维拉则打起了太极拳。但凡中国记者问他对申花的认识或评价,他不会透露一丝有价值的信息。“我对申花没有进行专门的研究,只看过他们与新加坡队的一场比赛。我想,与参加亚冠的所有亚洲球队一样,申花是一个非常强悍的对手。”似乎,除了“优秀”、“强大”,奥里维拉再也没有其他词来描述申花。

  “淘宝”显轻松

  对于大多数申花球员和教练而言,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日本比赛。即便如此,依然抵挡不住他们逛街购物的热情。训练之余,出去“淘宝”成为不少人的第一选择。

  球队下榻的酒店,正好处在神栖市的一个商业中心,周围一圈都是各种各样的商店,有食品超市,有电器卖场,还有一家颇具规模的药妆店。日本的化妆品闻名亚洲,让年轻人爱不释手。“都是朋友托的,一定要带。”几次碰到一些球员,他们手里都“满载而归”。而“好吃”的教练组,则大多把眼光盯在了巧克力上。至于主帅贾秀全,竟然能从大超市中淘到两把喝茶用的小筛子。

  或许是在国外比赛的缘故,以往中超联赛出征客场时,总有教练整夜守着电梯大门的场景,在鹿岛并未出现。相反,球队还有意安排球员走出房间,去楼下散步,:“出来放松一下也好,只要不影响训练和比赛就行啦。”

  特派记者关尹(本报鹿岛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