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大胜坚定亚冠出线信心 摆脱低迷后将更加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春天真的来了。17日,济南最高气温达27度,同时,山东省体育中心也迎来了沸点。此前,一直在低迷中徘徊的鲁能终于找回胜利感觉,5比0狂胜印尼双料冠军斯里维加亚,将此前热身赛以及亚冠首轮惨败的阴影一扫而空。“这是一场及时雨。”赛后,图拔如释重负。

  上赛季历经坎坷终得冠军之后,图拔非但没有得到喘息,09赛季一开局,考验便纷至沓来,这是他万万没想到的。美国拉练三场失利以及亚冠首轮0比3完败,引来恶评如潮。对此,塞尔维亚人尽管每次都把问题归咎于美国拉练的不系统,但这并不可能让他减轻压力。

  主场对阵斯里维加亚,鲁能赛前就信誓旦旦地喊出“必胜”,对方主帅达玛亚也是针锋相对,表示最低目标也要带一分回去。对手的挑衅,让图拔有些光火,但在赛前,他却并不愿意锋芒毕露给予回应,“对方主教练怎么说并不重要,但我从来不预测胜负。”

  图拔的内心却强烈渴望着一场大胜。他派上了伤愈复出的韩鹏取代上轮碌碌无为的米利安;在中场,也做出了调整,用进攻能力较强的李微取代偏重防守的吴昊。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图拔仍然如临大敌——个别队员进攻时传球稍有不到位,他就大声吆喝着提醒,与此同时,还辅以夸张的动作表达不满。“尽管对手实力不是很强,我们也取得了非常满意的结果,但我们仍犯了一些错误,这是教训。”

  如果着眼于整个新赛季,图拔的担忧并不多余,毕竟,对手的实力的确太弱。“从他们总体发挥看,如果放在中超应该属于下游。从状态看,他们好像还没睡醒,因此出现这样一种悬殊也很正常。”副总韩公政的评价相当中肯,“他们的能力太一般,没啥好说。”赛后,韩鹏一边擦汗一边轻描淡写地说道。

  大胜仍然刺激了球迷的情绪,东看台的粉丝从始至终一直高唱歌曲鼓舞着士气。这种场景不仅让队员们热血沸腾,也让韩公政感到欣慰,“这场大胜,让人看到了球队的春天!”图拔则把胜利比做一场及时雨,“5比0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这段时间球队状态并不好,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今天赢球,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5比0大胜斯里维加亚,还不能说明球队已完全摆脱了低迷状态,毕竟大家都清楚,站在对面的印尼人的确“业余”。“5比0并不能说明什么,亚冠的真正考验还在后边,对阵首尔FC才是真正考验大家的时候。”韩鹏说。

  当然,大胜是积极的。赛后,刘钊、李微和王晓龙等几名年轻队员在更衣室热议着比赛,“我们的状态不在最好,韩鹏、王永珀也还在恢复,就这样还能打5个,等球队调整到最好状态,我们还是那支让人恐怖的泰山队。”

  不仅如此,胜利也让球队缓解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图拔清楚,这场比赛前,鲁能面临着舆论重压,5比0足以让他们重新挺起胸膛。更为重要的是,这场胜利,对于本周末的联赛首轮以及下一轮对阵首尔FC的亚冠联赛,都是一个极大的刺激。“最关键的是能让队员找到信心。”图拔表示。“这场胜利来得非常是时候,让我们坚定了亚冠出线的信心。接下来,我们将在主场迎战首尔FC,这同样也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我们已为胜利做好了准备!”韩鹏说得响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