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欲在鹿角伤口撒把盐 贾秀全故地重游叹物是人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李冰日本鹿岛报道

  亚冠首轮,鹿岛鹿角客场输给韩国的水原三星;之后的J联赛中,他们又客场输给了新泻天鹅,短短四天之内,遭遇了两场连败。今晚,申花想在对手的伤口上再撒把盐。

  躲开了正在等着提取行李的申花队员,贾秀全站到了一个不太被人注意的角落里,静静地看着行李带在自己面前缓缓移动,思绪似乎也回到了若干年以前。“快20年了”当年的中国国家队和八一队后防铁闸、如今上海申花队的主教练,情不自禁地叹了一口气:“那个时候,我跟现在这些队员一样年轻……”

  1992年,当时还是球员的贾秀全,携亚洲最佳中卫的荣耀,成为登陆日本足球联赛的中国第一人。与现在充满了商业炒作味道的留洋不同,那时的贾秀全,完全是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成为日本球队的“意中人”的。“当时加盟的是大阪钢巴队,后来一共在日本踢了三年。”对于那段日子,老贾依然有着清晰的记忆:“那个时候的日本足球,跟中国队相比差了不少,但是现在。”说到这里,老贾顿了一下,然后自嘲般地放弃了这个话题,“算了,好汉不提当年勇,老这么怀旧的话,我会觉得自己真的老了,呵呵。”

  说笑归说笑,但是中国足球持续的停滞不前甚至阶段性倒退,让身为“业内人士”的老贾格外迷惑:“作为教练,我们一直很努力也很用心,队员也不能说不认真,但是为什么水平就是上不去呢?不过,日本足球从我在这里踢球时的相对落后,到现在成为亚洲数一数二的强队,最成功的地方,应该就是在于他们对于巴西足球风格的坚持吧。”

  以往与日本球队交手的历史中,申花队并未占得上风,输球比赢球的时候更多。对此,贾秀全并没有放在心上,一如他不想再提起当年他在日本联赛中的表现一样。“过去只能代表过去,代表不了现在和将来。哪怕过去我输给你99场,这一场我赢了你,我就是最后的胜利者,这就是足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