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双雄看到亚冠晋级希望 鲁能主场翻身国安得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7:13  深圳特区报
韩鹏(右)与对方球员争抢。 新华社

  亚冠联赛昨天再战一轮,山东鲁能主场以5∶0大胜印尼联赛冠军斯里维加亚,北京国安则在客场逼平了实力强劲的日本J联赛劲旅名古屋鲸八队,两支在首轮打得有些狼狈的中超球队,同时在小组中占据到了较为有利的出线形势。

  鲁能主场翻身

  亚冠首轮客场0:3告负,不仅让鲁能上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连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前景也受到了广泛质疑。要摆脱颓势,第二轮主场迎战斯里维加亚队的比赛必须拿下。尽管对手来自实力较弱的印尼联赛,但上轮还是在客场攻入了首尔FC两球,不过鲁能还是顶住压力,一场5∶0的大胜,让他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占据天时地利的鲁能一开场就完全占据了主动,因伤久疏战阵的韩鹏与李金羽组成的锋线,在对方禁区表现出了强大的冲击力。14分钟时,李金羽小禁区前接日科夫妙传扫射打破僵局,6分钟后,日科夫再度送出妙传,韩鹏门前反越位成功锦上添花,再过了6分钟,李金羽禁区前势大力沉的远射,又将比分扩大为3∶0,上半场刚刚过半,比赛的胜负就失去了悬念。为了挽回首轮造成的净胜球劣势,大比分领先的鲁能此后并未减弱攻势,西切罗门和李微几次绝佳的机会都与进球差之毫厘。

  易边再战,斯里维加亚队加强了反击力度,鲁能主帅图拔则频频走马换将,开始进行战术演练,不过局势依然完全在主队的掌控之中。79分钟时,替补出场的外援米利安接王永珀横传轻松推射入网,84分钟时,米利安卷土重来,几乎以同样的套路在门前接李微横传捅射得手,将比分锁定在5:0。

  获得3分并捞到足够净胜球的山东鲁能,重新点燃了力争小组出线的希望,成功伤愈复出并攻入一球的韩鹏表示,“下轮比赛我们将在主场迎战小组中实力最强的首尔FC队,我们要力争全取3分,为小组出线争取最好的形势。”

  国安守住希望

  上轮主场险胜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队拿到3分后,北京国安很快就迎来了更大的挑战——客场对日本J联赛劲旅名古屋鲸八队。尽管对手在赛前进行了细致的谍报工作,但国安并未如传言中进行变阵,而是继续沿用了上轮的阵容,陶伟的伤愈复出使其中场的实力得到加强。

  客场作战的国安此役战术并不保守,不过拥有玉田圭司和楢崎正刚等多名国脚的名古屋鲸八实力明显在其之上,加上主场作战,因此从一开场就对国安禁区施加了巨大压力。28分钟时,中场大将小川佳纯头球冲顶击中门柱,更是惊出了国安将士一身冷汗。由于技术上的差距,国安只能通过定位球和远射发动反攻,但收效甚微,而巨大的防守压力使他们在前35分钟就领到了3张黄牌。

  艰难地挺过上半场后,国安换上突破能力出众的张辛昕希望改变颓势,主队则派出外援中场玛格纳姆继续加强攻势。下半场一开始,小川佳纯就接连通过定位球和远射威胁国安球门,由徐云龙和保罗组成的中卫组合频频解围,加上门将杨智的出色发挥,将对手的攻势一一化解。87分钟时,乔尔·格里菲斯禁区前妙传郭辉,后者大力攻门却击中立柱,北京国安错失了客场取胜的最好机会。

  客场挑战名古屋鲸八队无疑是北京国安小组赛中最难打的一场比赛,能平局顺利过关,使北京国安的出线前景顿时看好。主帅李章洙表示,客场拿到1分的结果可以接受,接下来北京国安将继续打出进攻上的特点,力争从死亡小组突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