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重拳砸向联赛 跨部门联合整治严格赛场管理

足协对球迷标语也将严格管理(资料图片)

  昨天下午,全国各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传真机忙个不停。中国足协给他们发来了《关于加强2009年各级足球联赛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份总共1850字的《通知》,将会重点整治混乱不堪的中国职业足坛。

  跨部门联合整治

  3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和地方足协秘书长会议。此次会议达成了共识,拟提请公安、司法、税务、银行、工商等12个部委予以支持,全力整治中国职业足坛的乱象。

  15日,中国足协负责人南勇召开专门会议,落实体育总局会议的指示精神,要求采取必要手段整治联赛秩序。经过几天的酝酿,终于在昨天下发《通知》,并在中国足协网站上予以公布。《通知》中明确指出,必须“创造稳定、安全、有序、和谐的良好环境,保证联赛平稳、顺利进行,为广大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以实际行动向建国60周年献礼。”

  不得出现欠薪

  在这份《通知》中,中国足协要求各赛区努力提高赛区管理水平,比如加强对球童、担架员等相关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同时,也要做好赛区安全保卫工作,“对赛场出现的球场暴力、球迷冲突、秩序混乱等问题,要采取果断措施,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严防球迷聚集,坚决防止出现围阻和打砸客队、裁判员、客队球迷车辆的情况。”

  对于俱乐部建设,中国足协也提高了标准。足协要求各俱乐部要狠抓赛风赛纪建设,坚决反对足球场上的非体育道德行为,坚决制止球场暴力、严重犯规和恶意伤人等非体育道德行为。针对屡禁不止的欠薪现象,中国足协已经要求各家中甲俱乐部缴纳100万元保证金。在《通知》里,足协强调“各俱乐部要严格履行与教练员、运动员签订的工作合同,避免出现拖欠教练员、运动员工资、奖金的现象,保障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严格赛场管理

  在这份《通知》中,中国足协还要求各赛区全力做好球迷管理工作,“各赛区要选派专人负责与球迷群体的联系,建立沟通机制,严禁出现不文明或带有侮辱性的标语、口号。各赛区委员会要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派专人负责球迷赴客场看球的组织工作,并准确统计球迷数量,掌握往返行程,及时与客场的会员协会、公安部门通报情况,随时处理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确保球迷的安全。”

  此外,足协还要求比赛监督认真履行职责,“客队适应场地训练,比赛监督必须到场。比赛时出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与有关部门和人员沟通,并采取措施防止事态扩大。赛后,要组织好双方球队和观众安全撤离,在确认双方球队、裁判员、球迷确实安全离开赛场后,比赛监督才可离开赛场。”

  为了落实这一系列严管措施,足协将于3月19日召开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足协将会公布纪委会对球场暴力的全新处理细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