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捕鲸未果看到进步 李章洙:回主场再赢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3:37  新京报
国安队赛后向观众致意。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晚,北京国安队客场0比0战平名古屋鲸八队,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澳超纽卡斯尔队主场2比0战胜韩国蔚山现代队。这样两轮过后,国安与鲸八同积4分,并列小组第一。虽然在客场拿到了一分,但球队上下仍有遗憾。其中郭辉射在门柱上的那脚球险些帮助球队在客场拿到三分,“如果那脚球再往里一点就进了。”郭辉说。凭借本场比赛的表现,队员们在大巴车上都议论着:“回到主场一定把他们赢了。”

  话虽如此,但队员还是非常客观的评价了对手。“他们实力很强,倒球很快,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都跟不上节奏。”陶伟说:“上半场我们的战术很明确,就是防守,我们每个人都要回防,下半场利用对方一周双赛的体能劣势打反击。”说起回主场取胜这个话题,陶伟说:“回到主场肯定要取胜,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能够在客场拿一分,人家也会这么做,比赛不好打。”几名参加了去年与鹿岛鹿角队比赛的队员都说:“这个队真没有鹿岛鹿角队强,我们回去肯定有希望。”

  球员在返回酒店的大巴车上议论的同时,在北京观看比赛的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基本满意今天在客场的表现,只是对最终的比分感到遗憾,但是这有助于我们打好主场的比赛。对方的外援身价号称两百万美金,我们的球员照样盯防的很好。”罗宁说:“这个周末是第一场联赛,希望大家都去主场为国安队加油。”

  球队返回酒店后,用过晚餐都立刻回到房间休息。今天中午,球队将返回北京,下午进行恢复性训练后放假。本周末,中超联赛正式开始,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队。

  ■ 战况

  两次错过绝杀机会郭辉射偏了1毫米

  继上赛季主场对鹿岛鹿角比赛中在门前错过绝杀机会后,郭辉昨天又将球打在立柱上,第二次失去战胜日本球队的机会。赛后接受采访时,郭辉说:“这些都成为历史了。可能球再往门里一毫米就进了,我们就取得了胜利。不过,前两场中国球队对日本的球队都输了,我们今天在客场能够打成这种结局,应该是满意。”

  机会出现在下半场,但上半场却有些被动。对此,郭辉说:“上半场刚上来比较急,而且名古屋比较讲究技战术配合,所以他们两边拉的很开,倒脚的球速很快,所以可能让我们整体移动起来比较吃力。我们球队在今天的准备会上有所部署,想伺机打对手的反击,我想我们也全力坚决贯彻了教练员的意图。”

  很多队员都认为回到主场一定取胜,郭辉先抑后扬:“这个我不敢说,但是我有这个信心,我们全队都有信心战胜,当然还要看球队的状态和教练员的安排。我觉得我们小组出线问题不是很大。”

  ■ 帅论

  李章洙表示客场拿1分可接受

  “回主场再赢他们”

  虽然没能实现拿三分的目标,李章洙还是认为结果可以接受:“客场没有取胜非常可惜,但客场拿到1分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

  比赛结束之后,李章洙表情平静。“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队员在下半时比赛的取胜欲望非常强烈,快要结束的时候制造出得分的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李章洙说。接着,他点评了郭辉的表现,“作为进攻球员,他虽然努力了,但没抓住机会,否则结果会更好一些。”

  此外,李章洙在发布会上还透露了自己的战术,他说:“我们客场作战,肯定要采取谨慎的打法,如果客场首先失球,比赛的局面就很难预料,所以上半时要以谨慎的打法为主,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下半时加强了攻势。”

  至于主场比赛,李章洙表示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拿3分,“回到主场会利用我们的优势全力争胜,而且我也坚信凭实力一定能战胜名古屋,为主场球迷送上胜利的喜悦。”

  最后,他还赞扬了对手,“主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的球员技术能力很强,尤其是前锋的11号作用很大,我们今天上半时对他的防守有很大的难度。总的来说,他们还是发挥了他们的进攻优势。”

  ■ 对手

  斯托伊科维奇赞扬国安

  抱着取胜的初衷,最后仅拿到一分,名古屋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遗憾之余也赞扬了国安队的表现,他说:“国安很有组织性,这样的对手很难对付。”

  点评比赛时,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认为:“首先这是场精彩的比赛,国安队是很强的队伍,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有很大的难度,他们的组织性很强,有着很强的防守能力。其次,我们刚刚结束了联赛的一场苦战,在这样的情况下,打成平局也是很不错的。”

  作为主队,斯托伊科维奇适度表达了自己的遗憾,他说:“我们有能力获得进球,也创造了机会,只是很遗憾,没能很好的把握住,公平来说这场比赛的平局大家都能接受。”

  ■ 外一场

  山东5球胜鱼腩

  昨日下午,亚冠首战惨败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回到主场知耻后勇,5比0横扫印尼冠军斯里维加亚队。

  比赛第15分钟,日夫科维奇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李金羽扫射破门,1比0。进球后的泰山队继续高举进攻大旗,4分钟后,李微任意球直接射门,对方门将没能将球击远,韩鹏从门前得球后晃过门将,捅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韩鹏用一粒进球宣告自己正式回归。之后泰山队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第25分钟,“鹏羽”组合完成了一次绝妙配合,韩鹏在对方禁区前将球抢下后传给了李金羽,后者禁区外远射,皮球飞入球门左上角,泰山队3比0领先。

  下半时斯里维加亚队创造了两次单刀机会,都被李蕾蕾化解。随后,替补上场的米利安接到王永珀妙传打空门成功。第83分钟米利安门前抢点,将最终比分定格在5比0。

  《济南时报》供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