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阵中最老洋枪萌新芽 神来之笔砸碎三年必死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比0横扫印尼双料冠军,山东鲁能颇有一种强势回归的味道。鹏羽组合风光无限,米利安连入两球也赚足了眼球。然而,在新赛季首个主场大胜的背后,鲁能阵中有两个人是不可忽视的,他们就是李雷雷和日科夫。前者又一次救险规避尴尬,后者则是奠基优势的最初策划者。

  李金羽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来自日科夫的妙传。第15分钟,日科夫左路标志性的传中球,让无人防守的李金羽直接扫射破网。对于这一进球过程,实际上在中超赛场早已司空见惯了。“金左脚”的美誉绝不是浪得虚名,助攻榜上塞尔维亚人总是独占一席。日科夫的这一看家本领,可以说是冠盖中超。

  伤愈的韩鹏进球,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复出。其实,他的这个进球也是要感谢日科夫的。让我们回放一下韩鹏这个进球:李微在禁区前沿大力射门,对方门将并没能将皮球击远,日科夫在禁区之内利用一个类似蝎子摆尾式的动作磕了一下皮球,韩鹏后插上抢球推射中的。确是名副其实的左脚将,这个神来之笔的非常规动作传球,日科夫用的也是左脚。

  从2006年加盟鲁能开始,凭借出色的左脚技术,日科夫就开始稳坐左前卫的位置。至于他的实力,在中超也是早就得到了认可,难能可贵的更是他状态稳定、很少染牌。在鲁能过去的三个赛季中,他是鲁能两夺冠军的一枚重要棋子。特别是在郑智远赴英伦之后,日科夫被当作鲁能全新的攻击核心,接枪郑智、甚至缺郑智不可少日科夫的论调,都是他塞尔维亚的极高评价。

  除了上述我们提到的两个策动进球,这场比赛日科夫还多次传出威胁球。只是他身后的苑维玮,这场比赛的状态似乎不是最佳,让鲁能左路的攻防显得不是那么犀利。

  这是日科夫在鲁能效力的第四个赛季了。诚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日科夫的状态的确逐步在下滑。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上赛季末的续约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最终,图拔坚持留用这三名外援,日科夫得以继续身披鲁能8号战袍。从目前来看,在这个位置上,选择留用日科夫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在首轮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鲁能的守势饱受争议。但鲁能鲜有的几次进攻亮点,均与日科夫有关。第41分钟,日夫科维奇带球到禁区左侧,妙传给苑维玮,后者带球到底线传出,禁区前沿的刘金东射门;第59分钟,日夫科维奇将球高高吊入小禁区,韩鹏吸引了大阪钢巴两名队员的防守,球越过韩鹏后落到吕征面前,可惜无人防守的吕征得球后将球打偏。吕征这次机会,是鲁能全场比赛的最佳破门良机。显然,日科夫状态的稳定是其续约留用的最大砝码。按此分析,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在这个赛季会同样有着不错的发挥。

  在中超,有着这样一个关于外援的规律——外援使用不宜连用三年,即第三年必成为拐点。三年魔咒,一度困扰过不少的外援,但在日科夫这里显然已经失灵了。鲁能阵中的最老洋枪,以一个蝎子摆尾式的助攻——在中超效力的第四年里又萌发了新芽。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