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半场反差曝出最大短板 图拔遭此桎梏已有五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8:00  新浪体育
鲁能半场反差曝出最大短板图拔遭此桎梏已有五年

山东鲁能主场5-0击败了斯里维亚加

  新浪体育讯 亚冠第二轮,山东鲁能主场5-0击败了斯里维亚加。上半时“鹏羽组合”合力灌了对手3球,对手只有非常勉强的一脚射门,但是下半时开球后比赛突然进入另一种节奏,鲁能的优势没了,反倒是对手频频的向鲁能的大门施加压力。两个半场的巨大反差曝露出了鲁能目前的战术短板,攻防节奏过慢,对手一提速鲁能就会陷入被动。

  整个上半时鲁能打得顺风顺水,从15到26分钟的一个小高潮就连进三球锁定了胜局,打晕对手后鲁能本来有机会继续扩大比分,但是李薇、西切罗和日科夫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双方以三个球的差距走进休息室。

  中场休息时很多人都在想李金羽是否能完成“帽子戏法”,王永珀替补出场能不能也打进一球什么的,但是下半时比赛一开始形势就变了,上半时不堪一击的斯里维亚加就像换了一支球队,仅仅休息了15分钟,他们与鲁能的对抗中就根本不处于下风。虽然米利安在最后10分钟的两个进球让比赛的结果很美满,但是下半时的比赛过程却着实让人失望。

  看着丧失主动的场面,人们的第一印象是大比分领先的鲁能队员踢得有些松懈,但是图拔连续换人后对手仍然通过快速传递将球打到鲁能的腹地时,这时候人们才发现,鲁能从主动到被动并不是踢得太松。

  其实山东鲁能队上下半时并没有什么变化,变化的是对手,下半时开始后斯里维亚加突然加快了比赛的节奏,而山东鲁能队因为对这种节奏不适应才显出了被动。

  其实,对于这样的场面山东球迷并不陌生,上一场对阵大阪钢巴,鲁能的完败就是因为全场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再往远一点说,2008年中超联赛中客场输给广州医药队的赛季首败、主场对青岛中能的2-1险胜,2007年亚冠小组赛客场3-2险胜越南隆安、中超联赛1-6惨败北京国安,这些比赛中鲁能之所以场面被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跟不上对手的节奏。

  图拔带队以来,山东鲁能队一直较为稳定,虽然也有一些人员的调整,但是球队的打法和比赛的节奏基本保持不变。这样的鲁能队在中超赛场上一直胜多负少,尤其是与北方球队交锋时,山东鲁能队总是在你给我一拳我还你一脚的较量中占据优势,但是一遇到攻防转换快、比赛节奏快的对手,山东鲁能队的优势就不再明显。前几年的比赛中,武汉光谷队就没少让图拔吃亏,去年的升班马广州医药队不仅主场击败了山东鲁能,在鲁能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夺冠的关键战役中也在家门口被对手逼平。

  如果说亚冠首战完败大阪钢巴不能让我们清醒的看到鲁能身上的弱点,那么本场对阵斯里维亚加的胜利则让我们看到了目前这支球队的短板。现在山东鲁能的比赛节奏可以保持一个相对快速的节奏中,这样的不紧不慢应该可以拖垮中超的很多对手,但是要想让鲁能在某一时段进入一个更快轨道球队可能就达不到了,面对大阪钢巴那种全场快节奏的对手鲁能会输球,面对像斯里维亚加这样只能在某一时段提速的对手,鲁能也有阴沟翻船的可能。

  从比赛的结果上看,山东鲁能队取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是对于比赛中暴露出的节奏问题,球队上下似乎应该加以重视。实际上,这个问题也是一直以来阻碍鲁能进一步提升的关键。从图拔带队以来,鲁能水平稳步提高,但近几年却是止步不前。应该说,不仅在亚冠联赛中会有这种节奏的不适应,今年的中超赛场上鲁能也会遇到这样的挑战,如果不解决了这个问题,山东鲁能今年很难再有四平八稳横扫中超的机会。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