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金羽另类两球击碎敌谬论 东南亚队屠夫舍他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7:45  新浪体育
李金羽另类两球击碎敌谬论东南亚队屠夫舍他其谁

李金羽另类两球击碎敌谬论

  新浪体育讯 3月17日的山东省体育中心被一种疯狂所点燃,刚刚败走大阪的鲁能上演了中国版的木马屠城。作为球队的锋线猛将,李金羽上半场比赛打入2球,几乎用铁的手腕粉碎了斯里维加亚客场取分的梦想。

  上半场比赛,斯里维加亚开场后妄图利用控球来限制鲁能队凶狠的逼抢。但是身体上明显处于劣势的他们在双方发生身体对抗后,根本不是强壮的鲁能队的对手。几次前场扑抢,山东队就地形成反击,而此时必须有一名射手站出来完成队友创造出的杀机。李金羽,作为一名在联赛中进球过百,截至上赛季,在中超联赛已经为鲁能队打入67个入球的首席射手,便扮演起了屠杀者的角色。

  机会在第15分钟出现了,日夫科维奇左路得球后一脚高质量传中吊向中路,韩鹏在第一点吸引了对方中卫的火力。此时,只见刚才还在禁区外围游弋的李金羽突然插向点球点附近,防守他的印尼球员没有能够跟上他的步伐被甩在身后。正在李金羽切入到点球点附近,日夫科维奇的皮球也准确的落到李金羽脚下,联赛的金弓射手在皮球弹地的瞬间一脚扫射将球抽入对方大门为鲁能首开纪录!

  谈到这个球,在赛场上又一次作出标志性“弯弓射雕”庆祝动作的李金羽说:“韩鹏拉出空档,我顺势就切了进去,正好日夫科维奇的球非常舒服,我下意识的就把球扫进去了。”

  李金羽谦称自己的首球是出于一名前锋的本能,那么他掩护韩鹏的入球和禁区前沿的大力轰门破网则证明了中国联赛第一射手球门前的综合素质。韩鹏的入球要归功于李金羽用不参与进攻的方式机敏的避开越位陷阱,而第二个入球,却是一个非典型李金羽式的入球。第25分钟,韩鹏接对手传球靠住对方中卫将球回敲李金羽,后者一个健步摆脱防守后大力远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般再次轰开了印尼球队的大门。这个进球,也让那些称中国球队只能用头球敲开对手大门的东南亚主帅们闭嘴。

  巧合的是,李金羽代表国家队的首个入球也是在与东南亚的球队中打入的。1997年登喜路杯,李金羽在对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此后,李金羽在对东南亚球队的比赛中屡屡有所斩获,成为对东南亚球队名副其实的屠夫。

  2001年,中国队做赛柬埔寨,李金羽独中两球,2004年李金羽帮助国家队在客场1-0力擒马来西亚。07年亚冠联赛鲁能对阵越南冬潭隆安,李金羽主客场共打入3球绝杀对手。

  不可否认,中国球员在对阵东南亚球队时候,利用身高优势经常能够“空袭”得手,但这次前来济南做赛的斯里维加亚平均身高也达到了1米75以上,而李金羽本人1米80的身高也不及另外两名前锋米利安-穆尔达科维奇和韩鹏,但一记远射和一粒抢点推射,李金羽用非“空袭”的手段再次终结对手。

  李金羽的两个脚下进球让鲁能队主场稳获3分,而全队的五个脚下进球也打得对手心服口服。李金羽同样也对称中国球队只能靠头球赢球表示不屑。“中国球队比东南亚球队有身高优势,但我们赢球并不仅仅是因为我们个子高,五个进球我们都是靠脚下打入的。事实证明,不靠头球,我们照样能灭东南亚队!”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