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捕鲸沿袭边路突破 格里菲斯兄弟联袂锋线双箭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5:07  北京晚报
国安捕鲸沿袭边路突破格里菲斯兄弟联袂锋线双箭头

  北京时间今晚6时,北京国安队将迎来亚冠第一个客场,对手是首战客场获胜的日本球队名古屋鲸八队。

  据记者赛前获悉,国安队今晚突破口仍选在边路;而鲸八队还想复制首轮击败蔚山现代队的模式,靠定位球取胜。昨晚,北京国安队前往名古屋瑞穗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队员们都感叹场地的平整,因为它正适合于国安队的地面组织,而在场的日本媒体也惊讶于国安队表现出的连续一脚传球能力。

  从近日国安队赛前训练判断,今晚国安队首发阵容会有所调整,其中最大变数是小将郎峥要做好上场准备,他的作用是在下半场后半段抢占禁区内的制空权。前场的变化是锋线大、小格里菲斯有望兄弟联手。此外,杜文辉、王珂、闫相闯和王长庆都是两个边路的预备人选。国安队今晚的主攻方向仍选在两个边路,在边路突破后,再向禁区内的格里菲斯兄弟输送炮弹。展望比赛前景,队长徐云龙说:“这场比赛结果难料,想多了无益,我们只有尽量发挥水平,力求最好结果。鲸八队的前锋一个是日本国脚,一个是巴西外援,能力很强,我们要赢球,必须抑制住他俩的长处。”

  名古屋鲸八队主教练斯托伊科夫赛前表示,“亚冠首场比赛,我们在前20分钟表现不好,导致了先丢球。今晚主场作战,要防止重犯这种错误。我的目标就是获胜,而且要用战胜蔚山现代的方式击败北京队。”

  斯氏所说的方式,就是该队的定位球战术。在首战中,他们正是依靠3个任意球,反败为胜。当球员时,这位前保加利亚国脚的任意球得分就是绝招,他多次凭这手绝招帮助保加利亚队闯关,自他走马担任鲸八队主帅后,定位球成了该队杀手锏。鲸八队不利之处是双线作战,上周日他们刚在J联赛中客场战平,加上10日的亚冠首轮比赛,今晚之战将是鲸八队一周内的第三场比赛,体能是一个问题。

  李章洙昨天提及对方4个重点球员,他们是日本国脚、前锋11号玉田圭司,巴西外援、前锋9号戴维,这两人是鲸八队的锋线组合,也是该队主要得分手。戴维是J联赛的银靴得主,去年进球16个,他改善了鲸八队疲弱的进攻。亚冠首轮,他打进了第二个球,帮助名古屋反超蔚山现代。8号和10号分别是对方的攻击型中场,其中巴西的外援马金姆·拉法雷是该队的中场核心。

  对于国安队来说,好消息是鲸八队阵前折将,该队后防中坚米洛斯·巴扎利卡已于12日返回塞黑进行检查和治疗。该队当家球星、日本国脚玉田圭司坦承:“我不了解对手的情况,只要踢出我们的正常水平,我们有能力战胜任何对手。我确实到过中国比赛,但这是俱乐部之间的比赛,性质完全不一样。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带领球队打好比赛。”这个玉田圭司就是2004亚洲杯决赛上打破中国队大门的那个日本队正印前锋。本报记者 陈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