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训练场上热议白岩松 图拔严要求练残轻伤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现在,只要是鲁能的新闻,点击率就会极高,要是有骂鲁能的帖子,点击率更是暴高,鲁能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现象”,针对目前的“鲁能现象”,一名网站编辑也这样告诉记者。

  在这样的关注目光下,鲁能迎来了印尼的室利佛逝。此前热身赛连败,加上亚冠首轮惨败于大阪飞脚脚下,中超冠军的耀眼光环已经逐渐暗淡,对阵室利佛逝,鲁能的目标不仅仅是“拒绝小组垫底”,而且还要以大胜挽回王者尊严。可幸的是,他们拥有着亚洲赛场对阵东南亚球队全胜的纪录,但这份全红的筹码能否让鲁能在17日换回尊严,谁的心里都没有底。

  训练场上热议白岩松

  刚刚赶回济南,寒意便袭来,因为这正是这个3月最冷的几天。但比身上寒意更让鲁能难受的,恰恰是鲁能成为了舆论风暴的中心。“翻开网上的评论,大都是骂鲁能的,人家北京和上海赢了,天津虽然输了,但也没有骂他们的,甚至夸他们血性十足,只有我们,那可真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啊。”鲁能的一个队员给记者这样形容他们的“惨境”。

  这个时候,白岩松的一篇评论无疑点燃了鲁能的怒火。前天下午,在鲁能的训练场,记者再次和鲁能的一名官员说起了这件事情,这名官员也感觉这次鲁能实在有些被冤枉。“这是亚冠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在客场输球了,并不是不该批评,因为我们之前的一些工作比如引援也没做好,但动辄上升到耻辱之类的,真的是我们无法承受的。有时候我们只能这么安慰自己,所谓是爱之切,责之深。”

  风暴中,鲁能的官员有些煎熬,但鲁能球员的处境相对好一些,对此他们也告诉记者可以被批评,但不要被辱骂。崔鹏告诉记者:“我想我们都拼了,这一点我们是有勇气的,外界应该在批评我们的同时客观地看待我们。”而刘金东则表示:“这一次失败,我想作为球员来说我们真的尽力了,当然,回来看了一遍录像,踢得确实不好看,但我们场上的人都明白自己都付出了努力,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问心无愧的。”

  但鲁能队员也明白,最好的回应就是一场胜利,“目前鲁能和室利佛逝都是一负,但室利佛逝的净胜球是-2,而鲁能是-3,鲁能必须要战胜室利佛逝来摆脱垫底的尴尬境地,甚至在飞脚战胜首尔FC的背景下,我们还可以攀升到第二。”

  图拔辣手练残轻伤员

  在日本惨败,图拔脸上露出了诡异笑容,但是回到济南之后,他却给了球员们“惩罚”———在返回之后没有放假,而是马上安排了大运动量训练,12、13日和14日,鲁能连续进行了训练,15日上午的训练过后,有球员表示出现了不适,下午的训练才暂时取消。

  “我们必须加大训练量,要把过去失去的东西弥补回来。”图拔这样解释,“每一天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训练中,图拔也显得非常严厉,14日下午的训练中,因为一个队员没有按照他的要求完成,就遭受了他眼里的批评,这个期间,发生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插曲:鲁能的一名绝对主力在鲁能和大阪的比赛中有些拉伤,按照常理,队员应该进行休息,但已经失去了多个主力的图拔还是有些急躁,他坚持认为球员可以进行训练,并且一度迁怒到队医头上,最终的结果就是这名队员仍然参加了训练,而且因为连续大运动量的训练,伤势反而有恶化的趋势,图拔才同意让这名球员减少训练量。

  一个普通的事情反映了鲁能目前的心态还是有些急躁,不过,面对并不是很强的室利佛逝,鲁能还是很有希望取得大胜,至少是一场胜利,这或许也可以缓解鲁能目前的窘境。

  遇险也有“断电”相救

  鲁能和东南亚球队在亚俱杯和亚冠中的7连胜,是鲁能此次迎战室利佛逝的筹码所在,而且打东南亚球队,他们明显要比另一支中超球队上海申花要幸运,申花曾在2007年客场0比1不敌印尼佩西克。

  对于东南亚球队,鲁能上下是很有信心的。“2005年,我们在主场6比1大胜马卡萨,客场的比赛比较艰难,实在太热了,我们最后1比0取胜,我清楚地记得我打进了一个球。”韩鹏告诉记者,在2005赛季,韩鹏还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和BEC的比赛比较简单,“客场我们全替补队员出战,还打了他们一个4比0,记得刘钊进了一个任意球,那次是我们最愉快的客场之旅,因为我们已经出线了。”当时戴着队长袖标的刘金东告诉记者,而在之前主场的比赛中,鲁能也轻松获胜。

  对阵东南亚球队,并不是没有麻烦,2007赛季鲁能对阵越南隆安,快速灵活的越南队给鲁能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们先是1比0领先,随后又2比1领先,在2比2平的时候,越南隆安队仍旧攻势如潮,鲁能渐渐有抵抗不住的架势,但这个时候隆安体育场却断电并持续了7分钟,休息了7分钟的鲁能终于打起了精神,把比赛拉回了自己的轨道,最终3比2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客场和东南亚球队的比赛是比较困难的,天气是重要的因素,另外东南亚的快速灵活还是能够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麻烦。”鲁能的队员告诉记者。

  但这一次主场,获胜是鲁能最低的要求,一向打东南亚球队很有心得的李金羽将很可能迎来进球的机会,“最近一段时间我的感觉还是很好的,但是在和大阪的比赛中,我们实在太被动了。”李金羽告诉记者,“这一次我想我们将不会错失机会,从整体实力上,我们对自己是有信心的,在防守中,我们要对对手的快速灵活要有所防范,进攻中,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破对方的大门。”

  不过,在观看印尼训练的时候,记者发现印尼的球员并没有想象中的矮小,甚至比日本大阪飞脚的身材更好,因此鲁能也必须在前场变化套路,希望用身高来取胜的想法,恐怕会遭受一定的阻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