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赛季中超有望全新亮相 新冠名新制度促联赛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本周末,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拉开战幕。新冠名、新制度,在南勇出任中国足协新掌门人后,一个不同以往的中超联赛有望崭新亮相了。

  意大利企业有望冠名中超

  每年联赛开始前,中超的冠名商都是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据南勇透露,一家意大利著名企业将成为中超新的合作伙伴,且冠名费用肯定超过去年金威啤酒的3800万元。

  2009赛季中超冠名谈判早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前就已开始运作。今年2月,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曾赴意大利洽谈。与以往由中国足协大包大揽所不同,今年运作过程中吸纳了地方俱乐部的直接参与。比如,吕锋赴意时就有中超球队代表随行。尽管对于到底是哪家意大利企业,南勇始终是三缄其口,不肯透露,但是有一点已经可以明确,那就是2009赛季的中超的冠名商,将不再是前两个赛季的“金威啤酒”。

  根据暂定的计划,中国足协将于3月20日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2009赛季中超冠名商。

  经济重罚整顿联赛秩序

  3月15日,以南勇、杨一民为首的足协高层召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开会,研究2009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工作部署,重点讨论了如何整顿联赛秩序的问题。处罚非体育道德行为、暴力行为以及遏制球队在单场比赛中出现过高的红黄牌,成为讨论的重点。

  据悉,会议达成了从2009赛季开始加大对俱乐部和球员经济处罚力度的共识。如果比赛中一支球队的黄牌数量超过4张(含4张),包括3黄1红或者2张红牌,则将对其进行经济重罚。以往停赛8场、罚款12000元的条款,可能会变成停赛6场,罚款30000元。对于球员在比赛中的“粗野犯规”,从2009赛季开始,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也将有明确的界定,其处罚力度仅次于非体育道德和暴力行为。

  司法介入打击“假赌黑”

  “假赌黑”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中超联赛,也是中超联赛走入低迷的根本原因之一。有关方面已经痛下决定,从本赛季开始坚决打击“假赌黑”。

  去年底召开的足球运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上,国务院有关领导做出批示:整治足球环境,严厉打击假赌黑。为此,国家体育总局牵头,联合公安、司法、民政、工商、银行等部门来共同完成这项任务。3月9日,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公安、司法、工商、银行、税务等方面的领导召开了一个碰头会,成立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上述各部委进入领导小组的人选均是副部长级别的领导。同时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将成立一个综合治理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国家体育总局内。3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足球工作会议,崔大林副局长向与会代表做出部署:为配合总局牵头成立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各省市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彻底整治足球环境,严厉打击“假赌黑”。可见,打击“假赌黑”已经被提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其力度必然将是空前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