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新援曾在K联赛打拼 效力澳超曾与张玉宁成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签下马特·麦凯(Matt McKay)后,长春亚泰成为继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后,第四支拥有澳大利亚外援的球队。这意味着,在中国足协“4+1”的外援引进政策下,澳帮将成为09赛季中超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曾作过张玉宁的队友,也曾作过米利甘(上海申花)和布里奇(天津泰达)的队友。在对长春亚泰新援麦凯还不熟悉的情况下,这样介绍更有助于球迷快速认识这位澳大利亚现役国脚。不过,查阅麦凯的资料发现,与那些在欧洲五大联赛淘金的澳大利亚海外球员相比,他只是一位边缘国脚,其国脚生涯也仅仅只有三次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战的经历。

  麦凯1983年1月11日出生,身高1.71米,是一位曾在韩国K联赛和澳超打拼的球员。2005-2006赛季,仅仅22岁的麦凯借助昆士兰狮吼的平台登上了首届澳超联赛的大舞台,不过,在代表该队出战18场后,被短期租借至韩国K联赛的仁川FC。2006-2007赛季,麦凯重回昆士兰狮吼,与从上海申花租借至该队的张玉宁做了一个赛季的队友。这个赛季,昆士兰狮吼夺得澳超第五名,麦凯出战20场,为球队攻入3球,并获得球队最佳球员称号。

  虽然没有机会前往欧洲五大联赛淘金,但凯的成长经历一直与澳大利亚国字号球队相伴。2003年,他入选澳大利亚U20国青队,参加了当年12月在阿联酋举行的第14届世青赛。那届世青赛,麦凯在第二场小组赛中打进制胜一球,帮助澳大利亚队以2比1击败加拿大队。随后,凯与队友共同努力,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比2爆冷击败巴西队,闯入16强。不过,在1/8决赛中,澳大利亚却以0比1不敌东道主阿联酋,未能跻身八强。

  有着世青赛的出色表现,2004年,麦凯入选了阿诺德麾下的澳大利亚国奥队。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希丁克离开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帅位,其帅印由阿诺德兼管。不过,面临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阿诺德在海外效力的国脚无法分身的情况下,以麦凯、米利甘和布里奇等澳超本土球员为班底组建了一支国家队,并在当年8月16日进行的第三场小组赛中2比0轻取科威特队,成为第一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那场比赛,他和米利甘完成了他们的国家队处子秀表演。

  不过,亚洲杯决赛阶段,麦凯却被澳大利亚海归挤出了国家队,直至两年零7个月后才获得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参赛的资格。2009年1月28日,澳大利亚队主帅维贝克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客场挑战印尼队时安排他麦凯出场,可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澳大利亚队仅收获了一场0比0的平局。3月5日主场0比1不敌科威特一役,麦凯出战90分钟。

  作为一名澳大利亚边缘国脚,麦凯何以打动长春亚泰教练组?来自长春亚泰俱乐部的官方消息称,麦凯是一位特点灵活、速度快、抢断凶狠的中场球员。在王栋因脚伤不能及时复出的情况下,他的确是李树斌在后腰位置上的不错选择。毕竟,作为亚足联成员的注册球员,麦凯可以让长春亚泰享受“4+1”的外援新政,而并不占用3个非亚足联籍球员的上场名额。不过,他的能力还需通过实战来检验。

  在李树斌的361战术体系中,麦凯只能算是完善了中场的配置,而最重要的“1”尚有两个外援缺口。今天,李树斌很可能在外援转会大门关闭前补足这两个外援缺口。(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