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帅要为中国球队正名 未定首发谁上关键看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2:47  新京报

  

李章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要赢得比赛。
斯托伊科维奇表示,鲸八将在主场赢得较量。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磊)鲁能输了,泰达输了,只想赢的铁帅将为中国球队正名。北京时间今晚6时,北京国安队将在名古屋与鲸八队进行亚冠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在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再次重申:要取得比赛的胜利。

  鉴于名古屋鲸八是国安在亚冠赛场上遇到的第二个对手,李章洙说:“亚冠的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只打了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会很艰苦,对手实力很强。我们会尽全力去比赛,带着良好的期望去比赛。足球不是用手比赛,是用脚踢,只要我们尽全力去做,就会达到好的效果。我们会打出精彩的比赛。”

  谈及对对方的了解,李章洙点出了对方几名外援:“对方的前锋9号和11号的能力都很突出,8号和10号的进攻能力也很强。上一场他们战胜了韩国球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我们会重点对他们进行防范。”他还表示,尽管对方9号外援身价达200万美元,但国安的外援一点不差。

  会上,李章洙不由自主地用去年的对手鹿岛鹿角队与名古屋鲸八做起了比较,他说:“我们去年也参加过亚冠比赛,和鹿岛鹿角队有过两场比赛,客场虽然输了一个球,但我们有不少机会;回到主场我们取得了胜利,如果比分好一些,我们有机会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鲸八也有一定的实力,我们和他们的水平非常接近,在比赛中谁发挥得好,谁将获胜。”

  ■ 将言

  徐云龙:鲸八主帅有点面熟

  赛前不愿预测结果

  本报讯 (记者张磊)国安新任队长徐云龙昨日在发布会上显得很沉稳,对于比赛的结果,他说:“赛前不做预测,一切等到比赛结束后再说。”

  徐云龙说:“明天的比赛肯定会很艰苦,谁输谁赢都有可能;比赛前我们不预测比分,作为球员我们会努力踢好这场比赛。”当被问及对对手的了解程度时,徐云龙说:“我不大了解他们的队员,他们的前锋一个是国家队的球员,一个是外援,我们会通过比赛去了解他们,发现他们的特点,在比赛中抑制他们。如果说对他们有什么了解,我看他们的主教练有些面熟。”

  国安比赛前,山东和天津两队已经先后输给日本球队,徐云龙说:“没有什么压力,我们只需要打好我们自己的比赛。山东队输球的原因是在美国的拉练不够系统,影响了队伍的状态;天津队在日本的比赛打得不错,有机会战胜对手,我相信他们在主场会有全新的面貌。”

  ■ 训练

  李章洙尚未确定球队首发阵容

  日本草坪好,队员很兴奋

  本报讯 (记者张磊)尽管李章洙嘴上表示现在队员状态都很好,还不知道如何布置主力阵容,但按照他以往的策略,基本不会改变第一场的首发阵容。“这个我没说,比赛前两个小时我才会告诉队员。”李章洙仍然卖着关子。

  队员自然也不清楚自己能否首发,“听教练的,保证自己的状态最重要。”王长庆说,“大家都挺放松的。”在这样的气氛下,队员昨晚7时在名古屋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训练。日本球场以草坪质量出众闻名于世,国安队员踏上比赛场地立刻表现出兴奋的情绪,“快传,快传,让我动动球。”闫相闯几乎叫了起来。周挺也与队友说:“这草坪太平整了,感觉特别兴奋。”

  李章洙同样一脸兴奋。“他当然高兴了,我来了他还能不高兴?”助理教练李春满说,“搞定了第五外援,现在我们可以全心投入了。”兴奋之余,李章洙也有隐忧,“大家控制一下情绪,不要兴奋过早。”他如此提醒着队员。

  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国安队千篇一律,不过是传传球,射射门。实际上,李章洙把最关键的功课在昨天下午已经做完。午休过后,他带领球员看了三十分钟比赛录像。一边看录像一边总结,他告诉队员尽管鲸八队打进了蔚山现代三个球,而且还有头球,但冲击力不是非常强,蔚山现代队队员丢球多是因为太过心急同时注意力不够集中。“比赛中一定要百分之百集中注意力,对每个球都不能松懈。”李章洙说。

  ■ 敌营

  斯帅:比赛将很艰苦

  自称对国安了解不多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与队员相比,名古屋鲸八队最大牌的人物则是其主教练、前南斯拉夫球星斯托伊科维奇。昨天的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评价国安时非常低调,他说:“我知道国安在中超联赛排名很高,拥有很强的实力。”

  即便如此,斯托伊科维奇谈及今天的比赛仍表示要争取比赛的胜利,他表示:“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场苦战,亚冠联赛对于我们是个新的挑战,有利于增强我们的国际比赛经验,我们的球队和国安队都赢得了首战的胜利,对于我们来说,明天的比赛很关键,我们会在主场赢得较量。”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斯托伊科维奇也对北京国安队做了一些了解,他说:“我对国安了解得不多,只是通过录像了解一些,我知道他们的组织能力很强,水平不错。明天的比赛将很艰苦,我们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对这样的对手我们很尊重,我希望比赛能够有很高的质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