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新外援自信助球队取胜 卡洛斯:什么比进球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2:01  新浪体育
舜天新外援自信助球队取胜卡洛斯:什么比进球重要

爱雷尔森

舜天新外援自信助球队取胜卡洛斯:什么比进球重要

卡洛斯

  新浪体育讯 江苏舜天凭借着上个赛季两名巴西的“黑风双煞”的出色发挥跨进了中超的行列,在江苏球迷期待新赛季还能看到“大马”“小马”穿着舜天的的战袍出现在中超赛场的时候,俱乐部为了适应中超比赛的节奏和对抗强度,对外援进行了重新的洗牌,放弃了后防中坚伊戈尔以及前锋马格诺和巴洛斯,引进了巴西的后卫爱雷尔森和哥伦比亚的前锋卡洛斯,这两名外援也是一直跟着球队从昆明到南京,到中国半个月时间,他们对中国的文化和体育了解有多少呢?记者在舜天翻译小单的陪同下,对两名外援的“中国式”生活进行了一番了解。

  爱雷尔森   “家”“爱”“智”与中国结缘

  当记者与爱雷尔森交谈的时候,注意到了在他左边的膀子上纹了三个中文汉字,即“家”“爱”“智”,谈到为什么把中文刻在自己的身上时,他说:“在国外,中国的文化很受欢迎,尤其是字体深受大家的喜欢,自己也是中国文化的追随者,这三个字是在06年的时候纹上去的,那时候对这几个字的认识还不是太深,不过这次来到中国,也许会对这三个字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这次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踢比赛,谈到对中国体育的了解时,他说:“对中国体育的了解还不是很深,只是知道他们在北京奥运上拿了很多金牌,而且经常能看到中国运动员站在国际比赛的领奖台上,说明中国是一个体育的大国,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那你知道中国的篮球运动员姚明吗?”记者试探性的问到,“嗯,知道,就是那个个子很高,在NBA打球的那个。”看来到中国之前,爱雷尔森还是做了一些关于中国体育的功课,对于记者报出的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他都能解释出具体的项目。“在中国的联赛中,有很多的巴西球员,我的一些朋友也曾经加盟过中国的球队,他们说中国联赛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来了之后还是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踢好每一场比赛”谈到对中国联赛的了解时,他对记者说。

  “中国和巴西是两个相隔很远的国家,这里的气候很寒冷,而且语言上面的交流也不是非常方便,感觉在同大伙的交流上有一些困难,这里完全是一个不同的世界”谈到加盟球队后的感受时,语言上的不同让他觉得和队友的沟通存在一些困难,不过随着相互彼此了解的深入,这种困难也会慢慢的克服。

  对于一支中超新军,外援的实力往往决定着球队整体实力的走向,谈到如何给自己在球队中定位时,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离家乡那么远来比赛,目前就是希望能在平时认真的训练,到了赛场上百分之百的发挥实力,让自己的价值达到最大化,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卡洛斯   罗伯斯和我谁比较帅

  初次见到卡洛斯,外表给人的感觉就像古巴跨栏名将罗伯斯,不过对于记者提到的这个人,他却摇了摇头,表示不认识,不过他又说道:“如果他长的帅,那跟我就像,不帅就肯定不像。”他的这番回答让记者笑了起来。到了中国那么长时间,是否适应中国的气候以及饮食,“气候感觉还不错,而且这里中餐吃的还是挺习惯的。”他说道。至于最喜欢吃的是哪一种中餐,他说:“扬州炒饭,因为在他们国家很少吃到地道的中国菜,感觉味道很好。”

  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我曾经在以色列联赛踢过球,感觉自己那时候的状态很好,为球队贡献了不少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记者问到他当时为球队贡献了多少个进球时,他想了想说:“大概16个左右,自己也记的不是很清楚了。”跟球队生活了有一段时间了,那么这些天他对球队也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这里的人都很友善,大家对我都很好,毕竟第一次到这么远的地方来踢球,能得到队友的关照,自己觉得很开心,我已经把自己融入到了这个集体中。”这是他对于队友的评价。

  作为一名前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进球,不过他对于前锋的理解却不是按照进球的多少来分,“我加盟球队之后,没有给自己定下进多少球的目标,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即使自己不能进球,能协助队友进球,感觉还是开心的。”

  (林栋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