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客场恶战名古屋鲸八 国安:其实是对手怕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0:27  北京娱乐信报

  

 马季奇领衔的后场防线如果能遏制对方的进攻,国安就有机会

    

国脚玉田圭司领衔的鲸八队前锋攻击实力超强

    

    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就赢得完胜,国安队为京城球迷奉献了一个大礼。而今天下午6时,国安队将迎来新赛季第一场真正的挑战——客场对阵日本J联赛劲旅名古屋鲸八队,新赛季志在争冠的国安到底会有什么成色,今天将真正揭开面纱。

    

    对手难缠

    外援水平高出一筹

    必须要说的是,虽然在国际赛场上并没有大阪钢巴队、浦和红宝石队那么有名,但有丰田公司做强力后援的名古屋鲸八队也绝非易与之辈。尤其是该队的外援,将会成为国安队能否从客场取分的最大障碍。

    取得上赛季J联赛第三,名古屋鲸八队走上了崛起的道路,而在其主帅、昔日世界名将斯托伊科维奇的力争之下,球队挖来了上赛季J联赛射手榜第二名的外援戴维(据悉耗资200万美元),也正是这名外援,在上周二逆转战胜韩国劲旅蔚山现代队的比赛里攻入反超比分的一球,他上赛季26场就打进了16个进球。此外,上赛季后留用的外援拉法雷,作为名古屋鲸八队的中场核心球员,也是李章洙钦点要重点盯防的队员。

    

    将士决心

    从来不怵日本队

    球场上总会有一种奇怪的力量,会让一支队伍的战斗力更强。而国安队身上,现在就有这样的一种力量。用主教练李章洙的话说:“跟日本球队比赛,根本用不着去动员。”事实也的确如此,国安将士这几天的备战中也不断发出信息:根本不怵日本球队。

    国安队员的信心来自于上赛季跟鹿岛鹿角队在亚冠联赛上战成平手,以及在球队历史上对日本球队的胜多负少。“实际上要不是我们在客场犯下了那么多的错误(包括周挺上半时就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以及堤亚哥射失点球),去年的亚冠联赛我们也不会最终小组出局。”队中大将杜文辉说:“其实对手什么特点,去年我们就都有所了解了,我们这种打法,其实他们也害怕,所以到时候指不定谁收拾谁呢!”

    当然,对于今天的这场关键之战,国安将士也很清醒,李章洙表示:“对方的攻击力非常不错,在第一场亚冠比赛里已经展现出来了,所以这场比赛,后卫线将会承受比较大的压力,尤其是对方的两名前场外援,以及他们的11号日本国脚(玉田圭司)。”

    

    胜负手

    马季奇将成关键

    谁会成为今天下午关键一战的胜负手?毫无疑问是国安队的新进外援马季奇。上一轮表现出色的马季奇被国安队教练组寄予厚望,而他能不能跟队友一起遏制住对手的中场,将会成为本场比赛左右战局的关键。

    首轮日本J联赛球队两胜中超球队的比赛中,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日本球队牢牢控制了比赛的中场争夺,而失去这块阵地,尤其是鲁能队就彻底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因此,在汲取鲁能队惨败教训之后,几天来,国安队教练组对于中场队员的要求更高:不仅要通过凶狠、准确的防守遏制对手的中场组织,更要用主动进攻去压制对手。

    于是,主要侧重防守的后腰马季奇就成了国安队此役的战术关键。不过,记者昨天从球队了解到,马季奇在亚冠首战之后受了一些轻伤,尽管不会影响今天出场比赛,但能否百分之百发挥其防守作用,也为本场比赛带来些许悬念。

    

    ■直播提示

    15:30

    鲁能VS斯里维加亚

    CCTV5、BTV6

    18:00

    名古屋VS国安

    BTV6

    (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相关新闻

    鲁能痛定思痛谋变阵

    首轮0比3惨败给大阪钢巴队,作为上赛季的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承受了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而就在一切骂名都压在鲁能队头上的时候,本轮他们将迎来一个喘息机会:迎战本小组公认弱旅印尼球队斯里维加亚队。

    回国后,鲁能队主帅图拔也一直在反思,而昨天,图拔给出了反思的结果:“我们队伍的实力不像以前,有很多的困难,我们也尝试通过最近的训练解决这些困难,但时间不够。”不过图拔也坦言,今天对印尼球队的一战,鲁能队绝不能再有任何闪失:“我们在亚冠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说过,不管对手是谁,在我们的主场目标肯定就是胜利,这一点很明确。我们之前对斯里维加亚队并不了解,但有了第一场的教训,错误会离我们远一点。”

    不光是赛前说说狠话就算完,对于主场一战的阵容鲁能队也是做出了调整。因为刚刚伤愈,韩鹏在首轮比赛的下半时被派上场,鲁能队的进攻也瞬间得到了改观,而面对今天这场要拿下的比赛,鲁能队则会派出并没有完全恢复状态的韩鹏出任主力前锋。此外,队内的另一名刚刚伤愈的大将王永珀也将会在本场比赛中登场。

    在本场比赛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斯里维加亚队的喀麦隆外援前锋德贾姆。尽管在首轮斯里维加亚队2比4不敌韩国首尔FC队,但德贾姆却梅开二度,成为这支队伍绝对的核心箭头。他也将会成为本轮对山东鲁能队威胁最大的攻击点。

    

    三言二拍

    国安有望撕开突破口

    中日足球对抗,在亚冠首轮联赛就成为主题,而在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先后客场落败之后,国安队的今日一战又将吊起所有中国球迷的胃口。

    对于中日足球的差距,在首轮两战中,尤其是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0比3惨败给大阪钢巴队的一战中已经暴露无遗,说得透彻一点,就是日本J联赛球队的技术流派,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一大克星。然而,如此局面有望在今天得到改观。谈到日本球队的战术风格,国安队主帅李章洙坦言:“我们承认他们的技术能力比我们的队员要强,但足球场上并不是一项技术就能够主导局面的,只要我们明天能够在后防线上顶住对方的压力,我想我们的中前场整体进攻能够给比赛的结果带来一些改变。”

    国安队是否能够成为对抗日本球队的一个突破口?不少圈内人士也都很看好,足协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就表示:“国安队可以说是几支参加亚冠的中超队伍里最注重整体的,只要他们能够集中精力,不自己犯错误,那就有戏。”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CFP/供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