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动员会朱广沪老塔难泯恩仇 3小时内两人无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2: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14日傍晚,由深足俱乐部主办、深圳球迷会承办的深圳职业足球、深圳球迷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暨2009年深足誓师动员会在深圳景轩酒店举行。会上既有“深足15年最佳球员”李玮锋从韩国打来越洋电话的感人场面,也有朱广沪当选“深圳职业足球15年最佳教练”的动人镜头,不过,众多媒体和球迷期待的老朱和老塔九年之后“一笑泯恩仇”的场面并没有出现,即使朱广沪挨桌敬酒的时候,他也绕开了老塔那一桌。

  九年前的2000赛季,塔瓦雷斯是深圳平安队的主教练,而朱广沪是球队领队,老塔因当时揭发“六君子事件”后战绩不佳而中途下课,取代老塔的就是朱广沪。虽然在随后的五年中朱广沪带领深足渐渐成熟并夺得中超冠军,但当时还是有一部分深圳球迷对“老塔下、老朱上”不满,这些球迷认为当时身兼领队、助理教练的老朱到队后在一直谋主帅之位,“六君子事件”也与领队工作不到位有关。而朱广沪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特意澄清:“球迷可能对我有一些误解,我需要时间和他们交流。如果我真是为了谋取主教练的职位而不择手段的人,也决不会选择现在平安队如此危急的时候。”

  在大家的预计中,14日晚老朱和老塔两位已经年长了九岁的老教练应该会有机会碰面甚至聊上几句,毕竟当年交接棒闹出的风波已过去九年了。不过,从庆典一开始老朱和老塔就似乎被有意隔离开来。

  老朱是14日傍晚6点20分左右出现在景轩酒店,随即被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安排和健力宝时期的俱乐部老总张健以及李玮锋的妈妈一起到贵宾室休息,10分钟后老塔和球队一起从西丽训练基地赶来,10分钟的时间差让两个人没能碰面。而在主办方的座位安排上,朱广沪、张健以及老朱当年的爱将陈永强等坐在贵宾席上,老塔则和助教海彻曼以及3名外援坐在会场的一角,两张桌子之间间隔着的20米距离,让老朱和老塔难以逾越。

  被深圳球迷公选为15年来深圳职业足球最佳教练的朱广沪显然是当晚的亮点,无数的镁光灯聚焦到老朱身上,而老塔却一直默默地看着会场上的一举一动,刚患重感冒的他闷口喝着饮料。记者问塔瓦雷斯是否看到朱广沪,他点点头,然后说:“朱是我的朋友。”不过随后他又来了一句调侃式的话,“看到这样的场面,我看球队应该请朱广沪来当教练!”

  一轮敬酒开始了,朱广沪挨个来到球员桌,可是当老朱从老塔旁边的球员一桌敬完酒后,却绕过了老塔所在的这一桌。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一次的“错过”让老塔和老朱在庆典现场的近三小时喜庆气氛中一直没有凑到一起,而老塔也自始至终没有向老朱打招呼。

  老朱和老塔9年后再次握手的场面没有出现,但这并没有影响新深足的誓师,在俱乐部总经理范育红和队长袁琳高喊为深圳足球“拼了”之后,深足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鸣介绍了新赛季重建深足球市的重要措施,“深足已经拟定了一系列方案回馈球迷的支持,并争取让更多的球迷回到球场为深足助威,”李鸣介绍说,“新赛季深足的套票价格为198元,为历史最低,普通球票仍为30元一张,但成年观众可以携带一名18岁以下学生进场,另外,深足的赞助商之一。香港富鑫达珠宝公司在整个赛季中还将向主场观众派发总额为1.5亿元的珠宝消费券,消费券将印在门票后,每张面额1000元,也就是说,新赛季每位持票进场的观众,都有得到1000元珠宝消费券的额外大奖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