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铲除赛场暴力重拳出击 巨额罚款严惩顶风作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09赛季,整顿联赛秩序先从俱乐部“整体犯规”和球员“暴力行为”上做文章。对单场比赛红黄牌超过规定数量的俱乐部,足协纪律委员会将课以经济重罚;对于非体育道德行为和粗野犯规等,足协也将加大经济罚款的力度。

  过去的几个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中的非体育道德行为以及粗野犯规,一直在降低着中国足球本就不高的形象。足协曾多次对俱乐部提出要求,希望加大对球员的教育力度,以减少非体育道德行为、粗野犯规以及无谓犯规的数量,但效果一直不佳。上周,足协内部对于如何惩治球员犯规过多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认定俱乐部方面要承担大的责任。对于那些在一场比赛中红黄牌过多的俱乐部,给予惩罚。有人提出,如果比赛中一支球队的黄牌数量超过4张(含4张),包括3黄1红或者2张红牌,则将对其进行经济重罚。1000元或者2000元对俱乐部没有威慑力,一场比赛至少要罚5000元,或者更高。

  对于非体育道德行为和暴力犯规,足协的态度依然是严惩。不过,在处罚的规则方面,从09赛季开始也会发生变化。即适当减少停赛场次,而加大经济罚款力度。以往,停赛8场、罚款12000元这样的条款,可能会变成停赛6场,罚款30000元,甚至更多。对于球员在比赛中的“粗野犯规”,从09赛季开始,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也将有明确的界定,其处罚力度仅次于非体育道德和暴力行为。

  15日,以南勇、杨一民为首的足协高层召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开会,研究09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工作部署,重点讨论了如何整顿联赛秩序的问题。处罚非体育道德行为、暴力行为以及遏制球队在单场比赛中出现过高的红黄牌,成为讨论的重点。在12部委联手整治中国足球环境的背景下,足协这样做也算是用具体行动来支持的体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足协、俱乐部、球员以及足球从业人员是一体的,大家都要为中国足球的形象负责,都要做好自己该做的。正常的犯规没有什么,对于不正常的犯规,球员要和俱乐部捆绑在一起。俱乐部不仅要教育好自己的球员,还要一起研究裁判执法规则,避免犯规泛滥。”

  足协内部在15日的会议上达成共识,从09赛季开始加大对俱乐部和球员的经济处罚力度。特别是俱乐部方面,要注意教育好自己的球员。如果不注意球员在比赛中的行为,每场比赛得红黄牌数量过多,一个赛季下来,经济罚款数量也会不少。08赛季,青岛中能队得黄牌71张,平均每场2.37张;上海申花69张,平均每场2.3张。计算单场达到或者超过4张黄牌的场次,两队都将因此被罚款数万元。每家俱乐部都必须认真对待此事,否则年底无法向社会和球迷交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联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