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徐弘:要大连夺冠不现实 好外援不能光靠经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到今天为止,徐弘上任已经三个月。在新赛季即将到来时,这位少帅在采访中依然语言犀利,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从他个性的语言中,记者可以感受到新赛季大连队的变化与挑战。

  “现在要求大连队拿冠军,是不现实的。”

  在大连球迷为大连队举行的壮行会上,球迷高喊:“大连,冠军!”徐弘在接受采访时坦然地说:“现在要求大连队拿冠军,是不现实的。”

  他说,大连队现在上来一批年轻队员,球队出现很大调整,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求在短时间拿到冠军是不现实的。“大连球迷懂球,标准也高。”徐弘说,“现在球队这批年轻球员和四川冠城当时的情况很相似,冯潇霆、赵旭日、汪嵩、谭望嵩都很不错,后来都进入到了国奥队,现在我们有李学鹏、赵明剑、杨博宇、王亮、王选宏……他们都有很好的潜质,相信他们会有不错的表现的。”

  令徐弘比较满意的是,现在队内已经形成了很好的竞争氛围。这是这名少帅执教大连队后,努力最求的目标。“这三个月,我们就是在抓管理和训练。”徐弘说。

  “好外援可遇不可求,靠经纪人解决不了问题。”

  到目前为止,大连队还没有公布一名新引进的外援名单。徐弘在采访中坦言,他也对引援工作比较着急。但是他表示,现在这种情况也是一种无奈。“外援问题完全靠经纪人推荐和外援上门试训,我感觉有一个很好的结果是比较难的。”徐弘说,“最好的办法是我们出去自己挑选,这样会更好一些。这个赛季球队调整比较大,连足协组织的教练班学习我都没有去,现在我还没有时间和精力走出去。”

  徐弘承认,他们考察的很多外援,总体感觉不是很理想,这就是大连队迟迟没有签下外援的主要原因。同时徐弘也也表示,下个星期大连队会签下几名外援。

  “今年外援可能会起到关键作用。”

  徐弘依然坚持在三条线各引进一名新外援的想法。现在他最大的难题是前锋。“在选前锋上我比较慎重,因为要找一个好前锋很难,有时候是可遇不可求。”徐弘说。

  外援引进工作缓慢也让徐弘很无奈,现在外援迟迟没有到位,已经影响了大连队的备战工作。“今年的外援政策是3+1,外援的分量在比赛中比重更大了”徐弘说,“特别是联赛进入到后期,在很多关键的时候,外援作用会更加突出。”

  “现在缺了谁都能打。”

  大连队现在有一批1988、1989年出生的球员,徐弘更多的是把培养的精力放在他们身上。

  在谈到年轻队员和老队员的使用问题是,徐弘显得很自信,“我可以负责地说,现在球队缺了谁,都照样能打比赛。”徐弘解释说,他首先是要使用老队员,发挥这些队员的经验和能力,但是在年轻队员和老队员表现差不多的时候,只要年轻队员训练好,他就会大胆使用年轻球员。

  “很多有名气的老队员,并没有在比赛和训练中表现出和名气相符的实力,如果他们和年轻队员一样的话,而年轻队员在训练中表现很好,我为什么不用年轻队员呢。”

  在四川冠城的时候,徐弘就主力中后卫放在替补席上,启用17岁的冯潇霆,相信在大连队新赛季里,也会有主力队员被年轻队员挤到替补席上。

  徐弘说:“我们现在球队内部已经形成了良性竞争的氛围,队员在训练中十分努力。”

  “我们不要怕犯错误,特别是年轻人。”

  根据大连队目前的人员配备,徐弘在新赛季肯定会大量启用年轻人。“我们不要怕犯错误,特别是年轻人。”徐弘道出了他用人态度。

  徐弘表示在竞技运动中,场上输赢都很正常。但是如果球队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朝气,他是不能接受的。“我要求我的队员在场上要玩命去拼抢,虽然比赛也可能输掉了,但是我们没有遗憾。”徐弘说。

  但是大量启用年轻人,必然要带来一定的风险,年轻人状态无稳定、缺乏经验可能成为他们的一大“硬伤”,徐弘认为,如果年轻队员在训练中一直表现很好,那么上场后他只有一个心理的问题,只要在比赛中完成了心态调整,就不会有任何问题。“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特别是年轻人犯错误,我们不要怕。年轻人在场上犯错误,我会及时去提醒他们。”徐弘对年轻人还是抱有很宽容的态度。

  “阵型不是最主要的。”

  徐弘上任后,可能给大连队带来最大的变化是阵型。他将大连传统的442阵型改成了343。“新赛季我们将使用343阵型。”徐弘说。

  谈到阵型的改变,徐弘表示,阵型不是主要的问题,“阵型的问题在国家队主教练考试中就有这个题,阵型不是最主要的,只要一动,就会有变化的,”徐弘说,“当然阵型是个球队打法的基础,我们不会轻易变。不管什么阵型,当然如果不演练是不会有效果的。我们在两个多月中一直在练343,我觉得球队会逐渐适应的。”

  “是竞技,就要有取胜信心。”

  在赛德隆、四川冠城,徐弘的主要打法是防守反击。新赛季大连队年轻队员很多,整体实力不是很强,他们是否会改变过去全攻全守的策略,打起防守反击呢?徐弘的答案是:任何比赛我们都要努力争胜。

  徐弘其实回避了这个问题。

  他一再强调,是竞技比赛,就要有必胜的信心。“这是我的性格,”徐弘说,“是竞技,就要有取胜信心。”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