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引马丁内斯接班陶伟 小快灵风格打造京城快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5:19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在足协规定的中超转会大门今日截止之前,北京国安将与上赛季中超先生洪都拉斯国脚埃米尔·马丁内斯签约(只差签字),他将代表国安队征战2009赛季中超联赛。如果国安一旦亚冠晋级,他还可以代表国安打亚冠的淘汰赛。本赛季,国安重金聘请外援,先后将澳超足球先生乔尔·格里菲斯和中超足球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招至麾下。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争夺中超联赛的冠军。

  铁帅怀念小马丁

  亚冠首场比赛后,很多球迷都提起了小马丁内斯。尽管边锋瑞恩·格里菲斯取代了小马丁内斯担任起国安队左路突击手的角色,并且打进一球,但球迷们还是怀念那个动如脱兔的黑旋风小马丁,认为他若再效力国安队,那国安队才是如虎添翼。现在还有很多球迷在打听小马丁今日的下落,而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其实比球迷更想念这位爱将。今年冬训时,记者曾经与李章洙聊起小马丁内斯的事情,当时李章洙已经动了引进埃米尔·马丁内斯的念头。他向记者询问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区的赛程以及小马丁的下落。2008赛季,中超尚未结束,小马丁就离开了国安队。俱乐部的解释是,小马丁的前妻为离婚问题,要与他对簿公堂,小马丁必须回去处理家事。就此,国安与小马丁无缘,他加盟了一家西乙俱乐部。其实,赛季中期,小马丁就已经不满中超足球的环境,已经计划前往高水平联赛踢球。

  大马丁充当升级版

  小马丁与埃米尔·马丁内斯孰优孰劣,可能球迷们观点不一。但李章洙以及圈内人一致的观点是,埃米尔可以胜任多个位置,有速度、有突破、有得分能力、有组织能力。显然,埃米尔·马丁内斯是小马丁内斯的升级版,他与小马丁内斯拥有相同的速度优势,但他比小马丁更全面,因而他也是洪都拉斯队的绝对主力。在洪都拉斯马拉松足球俱乐部中,埃米尔是球队队长取得过2007赛季联赛冠军,并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奖项。来到国安之前,小马丁一直是埃米尔的替补,直到2007赛季前,申花弃用了小马丁,李章洙才把小马丁捡到。据小马丁讲述,他与埃米尔是好朋友,也是远房亲戚。埃米尔的实力有目共睹,他是上赛季申花的前场进攻核心,所有的威胁进攻都是由他发起,所以是埃米尔获得了2008赛季的中超足球先生。为何申花放弃大马丁?最主要的原因还不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缘故,记者查了一下赛程,加勒比地区预选赛与中超冲突不算太大。主要是因为申花不愿意高价签约大马丁,大马丁的报价将近80万美元。起初他的身价不到60万美元,获得中超先生后,大马丁身价水涨船高。国安为实现联赛夺冠目标,因而痛下血本引进了大马丁。今年,国安仅5名外援的引进,就花费了240万美元左右,这还没有计算5人的使用成本。

  小快灵是国安的魂

  让很多球迷感到意外的是,李章洙一直对外声称要签约一名强力高中锋,为何一下变成了一个与小马丁身材相仿的大马丁?正是亚冠首战进一步坚定了李章洙引进的要求,他设计的国安队是要打出速度,打出快速灵活,这更符合北京队“小快灵”的特点。2007赛季下半年,国安队之所以势如猛虎,不仅仅是因为堤亚哥回归,最主要的原因是快速反击,让对手防不胜防。国安队前场打得快,而核心陶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2009赛季,李章洙想复制这个模式,但陶伟的状态已不比两年前。经过亚冠首场比赛检验,国安队更需要的是前场核心,他能够快速转移,传出威胁球,而格里菲斯兄弟是得分、接应的角色,不是中场指挥官。郭辉、杜文辉、高大卫乃至瑞恩·格里菲斯都可以起到高中锋的接应作用,因此,签约大马丁比签约一名陌生的强力中锋更符合球队需要。其实,当初乔尔来到国安队之前,李章洙并不满意,他更心仪的是大马丁,他认为强力中锋是球队最需要的角色。国安队拥有了3名快枪手瑞恩、乔尔和埃米尔,今年国安队也注定是名快枪手。打小快灵,国安队行家里手,如今京城球迷有好戏看了!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丁内斯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