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09面临两大魔鬼时段 14场激战将决定争冠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0:07  新浪体育
亚泰09面临两大魔鬼时段14场激战将决定争冠走势

亚泰准备迎接魔鬼赛程

  新浪体育讯 3月13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09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完整版)。在这份赛程中,长春亚泰将在上、下半程各经历一个令人窒息的魔鬼时段。这两个魔鬼时段总共14场比赛,约占赛季全队比赛场次的一半,而对手除了深圳和青岛中能实力较弱外,山东鲁能、陕西中新、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均是上赛季的前五名球队(两回合)。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只有把握这两个魔鬼时段,才能奠定争夺明年亚冠联赛资格的基础,而若想夺冠则需在余下的16轮比赛中抢到足够的分数。

  新赛季中超联赛依然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月21日至5月23日(首轮至第10轮);第二阶段从6月13日至7月5日(第11轮到第15轮);第三阶段从8月2日至10月31日(第16轮至第30轮)。不过,与上赛季相比,新赛季赛程已变得非常紧凑,除上、下半程之间有长达一个月的休战期外,第10轮与第11轮之间仅也有一段为期三周的休战期。

  长春亚泰第一个魔鬼时段始于4月12日(第4轮),终于5月23日(第10轮)。在这42天中,长春亚泰先后进行7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山东鲁能(客)、上海申花(主)、陕西中新(主)、深圳(主)、北京国安(主)、青岛中能(客)和天津泰达(主)。而第二个魔鬼时段从8月26日的第19轮开始至9月27日的第25轮,对手与第一个魔鬼时段相同,只不过主客场对调。

  相比之下,第一个魔鬼时段稍感轻松,长春亚泰拥有5个主场和2个客场。在这个时段中,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都面临着双线作战的压力,且四支球队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日前后均要赶赴客场征战亚冠联赛。考虑到对手长途跋涉以及连续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长春亚泰可以在这个春季战役中集中兵力吃掉这支球队,占据有利位置。不过,在下半程的魔鬼时段,长春亚泰就没有这么轻松了,此时的鲁、沪、京、津此时已没有两线作战的压力,而且长春亚泰还要面对2主5客的不利因素,抢分难度极大。

  此外,夜场增多也是影响长春亚泰走势的一个不利因素。近三个赛季,长春亚泰夜战的成绩并不理想,除夺冠的2007赛季较为理想——5胜4平2负。2006赛季,长春亚泰在6场夜战中仅取得了1胜1平4负的战绩。2008赛季,长春亚泰的夜战效果非常糟糕,13场夜战仅取得2胜7平4负的战绩。新赛季,长春亚泰的夜战仍然达到了13场。其中,主场夜场达到了5个。尽管夜场可以方便球迷营造氛围,提高上座率,但考虑到综合因素,俱乐部确定主场夜场时还是比上赛季少了两个。(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