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年于涛成申花现役进球王! 屡演绝杀京鲁皆他脚下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于涛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有意思的是,11日赛前,他不到两周岁的儿子就说:“涛涛能进球!”小家伙还不知道,他的父亲“涛涛”,还是申花现役球员中的进球王。

  第72分钟,米利甘30米外远射击中立柱,皮球反弹后,于涛机敏地第一个启动扑球而去,门前劲射得分。就此结束了狂轰滥炸对方球门,却无法进球的尴尬49分钟。这个进球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击碎了对手的信心,随后20分钟里,申花又打进两球。

  申花董事会助理周亮做了一个有趣的统计,于涛目前为申花打了200多场正式比赛,进了20多个球,是申花现役所有球员中进球最多的。得知这个纪录后,于涛笑了笑:“还好老谢终于退役了。”

  于涛的进球很少有锦上添花型,大多属于关键球。比如08年客场击败国安;比如07年技惊四座的冷射击败鲁能;比如06年客场0比1落后、申花被隆安压着踢时,于涛中场带球跑了半个场将球打进,最后帮助球队惊险出线;又比如05年申花主客场两胜四川,于涛都贡献了唯一的进球……

  谢晖说:“这是一位真正懂得应该做什么的职业球员。”虽然没有拿过球队任何单一赛季的最佳射手,但于涛7年来孜孜不倦地为申花效力,终于有了回报,成为球队现役球员中进球王。

  申花前资深领队戴春华曾经说:“一个球员不要看他一瞬间多么闪光,最难的是他多少年如一日,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申花投资人朱骏,也曾经用类似的标准,去衡量一名球员的好坏。

  于涛赛前问儿子大牛:“你猜申花第一个进球的是谁?”他儿子说:“是涛涛。”虽然巴尔克斯点球首开纪录,不过大牛也没说错,于涛打进了申花本土球员新赛季第一球。“感谢米利甘,没他的远射,我也进不了。而且,我和米利甘搭档,他防守很好,我可以有更多的精力进攻,这是我最喜欢的踢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于涛 申花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