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豪华洋枪支点国人造 危机中争议人物传射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23:31  新浪体育
申花豪华洋枪支点国人造危机中争议人物传射发飙

殷锡福仅用14分钟完成升华

  新浪体育讯 在3月11日亚冠首战中,上海申花队在下半场后半阶段突然发彪,连续攻入新加坡冠军队三球,从而有惊无险地以4-1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比赛中,陈涛、毛剑卿、于涛、沈龙元和替补殷锡福这些本土中场球员轮番为阿根廷中锋巴尔克斯输送炮弹,成功击垮了来自狮城的军队。

  申花俱乐部在备战今年亚冠和中超两线作战中可谓不惜重金,引进内外援就砸了近6000万人民币。其中阿根廷射手巴尔克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有始有终,自导自演了首粒点球之后,又以一记头球将比分锁定为4-1。而被称为今年申花最大牌外援的小赫莱布却非常不幸,比赛开始仅16分钟后就大腿拉伤离场。

  计划中的豪华双洋枪锋线组合也不得不只留下巴尔克斯一人突在最前线,在其身后,毛剑卿、于涛、陈涛、沈龙元则构成了本土中前场四人组,其中毛剑卿在去年联赛结束后因酒后伤人至今仍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而陈涛在加盟上海申花之前则是长年无法在金德队正常比赛,如果不是贾秀全不忍看自己前国青和国奥时期的爱将面临退役危机,陈涛现在恐怕已经在中国足坛消失。

  但正是这样一套急需为自己正名的中场组合在比赛中自始至终给对手后防线施加巨大压力。特别是毛剑卿和陈涛,他们两人边中结合,主要负责为前锋输送炮弹。比赛第14分钟,毛剑卿在右路跑出空档,他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送出落点极佳的传中球,中锋巴尔克斯跟进跳起头球,皮球稍稍高出,此次进攻也正式拉开了申花队进攻的序幕。1分钟过后,久疏战阵的陈涛显示了自己良好的传球意识,他在禁区前妙传为小赫莱布创造了单刀机会,但后者面对门将犹豫中的射门被补位的对方球员破坏。

  申花队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于涛在中场的调度,毛剑卿的边路突击,陈涛在前腰位置的妙传,军团队的后防线一度告急。凭这样的进攻势头,申花队必将离破门越来越近。但就在此时,小赫莱布不幸受伤,申花队被动中做出调整,前国奥边翼沈龙元临危受命出任右前卫,毛剑卿调整至左边。但比赛突如其来的变化并没有影响到申花的进攻效果。沈龙元刚刚上场不久,申花队便在中前场抓住了对方防线的空档,毛剑卿在中路与陈涛和巴尔克斯连续一脚传球,后者突入禁区推射迫使对方后卫禁区内手球,裁判吹罚点球的同时,也将军团右边后卫奥斯曼红牌罚下。点球制造者巴尔克斯操刀主罚为申花队疯狂的进攻开了个好局。随后,申花依旧没有放缓进攻的步伐,27分钟,毛剑卿左路传中,于涛抢点劲射皮球稍稍高出。41分钟,毛剑卿又在角球战术中抢近角头球,无奈对方后卫在门线上将球顶出。

  强攻之下,军团队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他们开始加大在中场的抢断,这种变化也帮助他们打破了比赛的均衡。比赛第62分钟,新加坡国脚威尔金森反越位扫射扳平比分。

  从领先到久攻不下,再到被对手打入一球,申花队的进攻突然陷入瓶颈。危机来袭,申花队主帅贾秀全果断调整阵容,孙吉顶替成亮,殷锡福换下了体能透支的毛剑卿。这样的换人信号非常明确,继续在中场投入兵力的申花队将向军团再度发起猛攻,比赛的转折点也随之到来。

  第72分钟,米利甘在前门35米处大力远射,皮球狠狠击中门柱后弹出,禁区前沿的于涛抢占第二落点的意识极强,他在对方门将补防之前推射再次为申花打入领先进球。应该说,正是这粒关键时刻的入球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小将殷锡福虽然刚刚出场,但他很快融入到申花这套全华班中场进攻组合中,他取代陈涛成为申花队定位球的主罚者,几次前场任意球和角球都给对手制造了压力,只是队友没将他的传球转化为助攻。但殷锡福不甘寂寞,第84分钟,他在门前30米开外跑动中起左脚远射,外脚背踢出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之后直入球门左下角。从替补出场到完成进球,殷锡福只用了14分钟,而这粒进球不仅为申花锁定的胜局,对他本人来讲也是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他为申花队在正式比赛中打入的首粒进球。

  而进球并不是殷锡福今天的全部表演,补时最后一刻,殷锡福主罚的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洋枪巴尔克斯头球破门,此球也为申花队今天的比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而曾经因在申花比赛中因鲜有亮点而备受争议的殷锡福也完成了自己向超级替补的升华。(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