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队魂狂奔70米吹反击号 东亚最强锋线因他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21:30  新浪体育
泰达队魂狂奔70米吹反击号东亚最强锋线因他畏惧

曹阳是此11人的领袖

  新浪体育讯 3月11日,客场输给川崎,泰达队亚洲赛场首秀告负。尽管存在实力差距,但是对于天津队的球员而言,这不算是灰暗的一天。在对手控球率高出自己十几个百分点的局面下,一个人站了出来。他用精神力量向外界发出呐喊——“天津人可以输球,但是天津人绝不投降!”。曹阳,在日本的土地上,维护了一个中国足球队队长的尊严。

  面对号称拥有日本第一个攻击力,场均进球达到2.17个的川崎前锋,又是客场作战,球队的后防线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而这个着力点就在身为一队之长,又是球队左后卫的曹阳身上。

  日本人对于本场比赛早有准备。雷纳尔迪尼奥和多斯。安霍斯。儒尼奥尔轮流打击天津队的两个边后卫,压制对手的助攻。15分钟,谭望嵩便遭到了对手的戏耍,多斯-安霍斯用踩单车的动作晃过他的防守后突破传中,雷纳尔迪尼奥头球轰击破门!曾经在世青赛上风光八面的谭望嵩,在技术华美的巴西人面前毫无抵抗力。

  进球后川崎士气更胜,几乎围住天津队大门展开围攻。眼见局面就要如大阪对阵山东一般成为一场屠宰,但是关键时刻有人站了出来,这人带着队长的袖标!没错,曹阳。

  20分钟,曹阳再次显示了自己联赛中伟大左后卫的实力。曹阳得球从左后卫的位置一路突破狂奔!连过两名队员后直杀入对方禁区前沿!此时日本国奥队主力后卫寺田周平也慌了手脚,内收惧怕曹阳远射,封堵也惧自己被顺势突破。此时曹阳稍一犹豫,而后将球分给路易斯,后者险些形成单刀破网。而就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同样是曹阳在球队少一人的局面下,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上演了狂奔70米千里走单骑射门的好戏!

  而后天津队获得角球,皮球被开到中路,曹阳突然从禁区线附近启动跃起冲顶,寺田周平不敢怠慢,奋力与曹阳争顶这一点。最终两人头部重重的撞在一起,相继倒地不起。而从皮球的运行轨迹来看,这个球若不是寺田机敏,此球必进无疑!而在08赛季与青岛队的比赛中,曹阳也曾经上演过如欧冠C罗攻入罗马进球一般泰山压顶的一击。

  当然,一个人的精彩表现挽救不了球队的命运,川崎队利用技术优势牢牢占据主动,几名巴西人甚至一度想用花哨的技术动作如在J联赛中戏耍日本球员一样戏耍天津队的后卫。而此刻,曹阳则展示出一名队长应该具有的永不服输的斗志和斗犬精神。

  47分钟,巴西人外援雷纳尔迪尼奥连续控球试图控制住比赛节奏,曹阳的第一次抢断上抢未果,第二次也被身材结实的雷纳尔迪尼奥弹开,但是曹阳并没有放弃,紧跟着又是第三次上抢!尽管这次因踢到对方的脚踝被判犯规。但是这却像球队专递一个信号,“我们可以输,但是我们绝不投降”!

  此球,正如90年世界杯马特乌斯的一脚,面对技术高出自己几个档次的阿根廷人,用一脚凶狠的上抢让对方感受到强大的压迫力,让拥有技术优势的阿根廷人感到畏惧,从而打响了全场比赛局势逆转的信号枪。

  今夜,曹阳和他的球员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等等力体育场,技不如人,但只要还有曹阳比赛中展现的斗犬精神在,中国足球就不能说毫无希望。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