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换位思考判断对手战术 欲用两大利器屠杀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3: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南汇上海报道

  3月10日,亚冠首场比赛前夜,申花队前往上海影城观看《刺杀希特勒》。与过去赛前观看喜剧片不同,这次观看情节紧张的好莱坞大片,就是为了给队员们“上上弦”。第一个亚冠对手,新加坡军团队实力虽弱,但申花的目标是主场“屠杀”对手,因此不能有丝毫的大意。

  新加坡军团队在G组实力公认最弱,贾秀全从新加坡侦察归来后,也认为从实力上看,战胜对手不成问题。但考虑到客场的天气,对方人工草皮的主场等因素,贾秀全希望最好在主场就能击溃军团,不给对手回到主场翻盘的希望。

  “如果我是军团,我会怎样打?”这个问题,成了教练组讨论的焦点。军团的整体防守不强,如果对方敢打对攻,那么申花就不怕。军团要想全身而退,申花教练组认为对方最可能的战术,就是密集防守。

  于是,如何破对方的密集防守,成为最近备战的重要课题。上周在康桥,与中甲八一南昌进行了最后一次热身赛,这也是申花赛季前所有热身对手中,实力最弱的。

  贾秀全表示,选择这样的对手,就是针对与军团的比赛。申花队之前在土耳其拉练所有对手,都来自欧洲各国顶级联赛,回国后,2月28日与悉尼联队进行了一场公开赛,热身对手都有相当实力。

  与八一南昌的比赛,其实老贾就是想实战检验球队的战术,尤其是演练一下破密集防守的方法。可惜对方主帅朱炯并不配合,“难得碰到申花这么好的对手,我怎么可能密集防守?”申花虽然4比2轻松战胜对手,但是从那场比赛来看,球队甚至连增强自信心都谈不上,很多球员都表示,对方太弱,取胜算不了什么。球队破密集防守的能力到底如何,还得等与军团的比赛时才能知晓。

  不过,申花队目前至少拥有两个破密集防守的基本要素:身高和速度。高中锋巴尔克斯一周前的受伤,现在看来已经没有问题。队中还有杜威、成亮等头球高手,所以用定位球高空轰炸军团,在很多队员看来,将是到时候最有效的得分手段。另外速度奇快的毛剑卿如今也状态不错,加上小赫莱布和沈龙元,申花也有望用速度觅得进球机会。

  新外援将在与军团之战中集体亮相,贾秀全对这几名新外援期望值很高,与过去相比,他最近与“老外”的交流更加频繁。如何让他们尽快融入球队的技战术体系中,也是备战的重点。

  虽然军团也有多名欧洲入籍球员,但是在贾秀全看来,“他们这些外援,当然不能与我们相提并论。”过去新外援到申花都要适应一段时间,贾秀全这次正在努力让这种适应时间减少到最短,毕竟亚冠首战就在眼前了。

  球队从2008年圣诞前就开始集训,但已有三个多月没有正式比赛,加上对手实力稍弱,为了给队员们大赛前的感觉,球队从周一开始封闭。贾秀全并没有给球员们观看军团的比赛录像,“我们平时训练时,教练就非常有针对性,看不看录像也无所谓了。”一位球员说。

  申花预计首发(4321):张晨/成亮、扬科、杜威、孙吉/陈涛、米利甘、于涛/毛剑卿、赫莱布/巴尔克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