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长庆惊艳表现被疑打鸡血 自认没人会对我有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2:05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没什么可说的,又不是因为这场球咱出线了。要是因为我表现好,出线了,或者夺冠了,你再帮我吹!”面对本报记者,王长庆显得很是憨厚,全然不见场上的犀利。他始终没有认为自己发挥得有多好,“只能说,我算是基本达到了主帅的要求!”

  如此说的确有些谦虚。这场球,王长庆的表现被场边不少记者称为“打了鸡血”,而原因,自然是赛前他根本不被看好。对此,小伙子也承认,“我也知道,可能在赛前,没有人会对我有期待。毕竟上个赛季我打得不多,也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不过,我觉得既然教练组信任我,我就忘掉这些给自己带来压力的东西,认真去打就行了。说实话,能在这条线上起到应有的作用,我自己的确挺满意。但比赛刚开始,不管亚冠还是联赛,我绝不能因为这样一场球就沾沾自喜!”

  赛后发布会上,主帅李章洙一反常态表扬了王长庆的发挥,不过也指出他浪费了一个锁定胜局的好机会。对此,长庆坦率地说:“教练批评得对,赛场上机会出现的时候,如果不把握好,很可能葬送全局。”对于那个机会,他印象深刻,“对方门将已经封住了我的角度,所以我想晃一下,但对方后边有人补防,我必须第一时间迅速处理,否则可能会贻误战机。结果呢,迅速出脚后,对方门将仅仅扑到了一点点,真是差之毫厘!不过,好在没有因为这次机会的丧失,造成我们全局的被动。”

  对于奠定主力的问题,王长庆看得很开。“这个事可不能乱说。”他大笑,“这不是我能决定的,而且主帅对我还有不满意呢!”玩笑归玩笑,小伙子认为一场比赛就奠定主力,还是有些不切实际。“我们现在可是人才济济啊,说句不好听的,肯定是谁状态好用谁,绝对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奠定主力。能打我这个位置的人绝不在少数,如果不能强化自己,我可能会随时出局。”

  谈起接下来的比赛,王长庆马上变得严肃,“我知道那场比赛的结果了。名古屋真的很厉害,能在客场落后时反扳三球,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必须提高警惕,相信教练组也会很好地研究对手。而且,我们是客场,也许包括阵容都会有所改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长庆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