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中场变怪阵仍难挽失利 图拔:输得无话可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被亚冠冠军大阪钢巴打得一点儿脾气都没有,最终0比3败下阵来。赛后,一脸愁云的鲁能主帅图拔无奈地表示:“整场比赛对手都占据着优势,0比3的结果也是客观实力的反映,我们输得无话可说。” 

  比赛开始后,鲁能就陷入全面被动。大阪钢巴围着鲁能的球门狂轰乱炸,幸亏守门员李雷雷发挥出色,高接低挡在前20分钟力保球门不失。第21分钟大阪钢巴的外援莱昂德罗的大力射门洞穿了李雷雷的十指关。失球后的鲁能在场上仍不见起色。在对手流畅的进攻面前,鲁能只有疲于奔命。 

  下半场,鲁能换上韩鹏与吕征,力图加强进攻。从场面上看,鲁能的确比上半场打得积极主动,但是就在大家盼望着鲁能能以一粒进球扳平比分时,后卫西切罗禁区内的手球被判点球,对手一蹴而就。两球领先的大阪钢巴在场上没有回收,继续加强进攻。第79分钟,替补出场的佐佐木勇人的远射中的,将场上的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0。 

  赛后,图拔坦言:“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我们很难与之抗衡,0比3的结果是客观实力的反映。” 

  同组另一场比赛,斯里维加亚2比4负于首尔FC。 

  变怪阵最终死 

  在中超赛场上以进攻见长的鲁能,走出国门后改打“防守战”本无可厚非。但问题是,图拔排出的纯防守的怪阵,根本不能防住对手流畅的传切与凌厉的攻势,失利在所难免。 

  力拼中场,让对手不能轻易地倒起球来,鲁能就算“胜利”了一半。为此,图拔把中后卫吴昊位置提前,与刘金东共同组成了后卫线前的一道屏障。身材高大的吴昊在防高空球时的确有优势,但是面对脚法细腻、传切流畅、主打地面球的对手,他的优势就变成了劣势。整个上半场,鲁能的中场形同虚设,对手围着鲁能球门狂轰乱炸。 

  防是防不住的。即使韩鹏与吕征下半场登场后,由于两人状态一般,鲁能并没大的改观。中场没有一个核心,鲁能在场上仍像一盘散沙,打到哪算哪。 

  鲁能亚冠亮相,跟头摔得够狠。但愿山东大汉们能够记住这些教训,重整旗鼓。 

  本报记者张晓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