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图拔依旧值得信任 国安有了解亚洲足球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13  体坛周报
杜伊:图拔依旧值得信任国安有了解亚洲足球的人

杜伊点评亚冠(资料图)

  杜伊专栏  

  我亲爱的球迷们。

  我确定在这一刻,你们会更关心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队,他们将在本届亚冠中取得怎样的成绩,而我对这四队也非常感兴趣。但在此之前,我想先说说欧冠联赛。

  你们都知道,比赛到了这个时候,留下的16强都是最佳球队,已经没有弱队了。两周前的第一阶段比赛,我们见证了几个惊喜,但如果你们喜欢谈论惊喜,那么请为制造这些惊喜的16强继续加油。面对欧冠进一步的淘汰赛,即便欧洲最好的足球专家,对谁能进入半决赛都难做决断。因此,以下这些预测的百分比,只能分别代表各球队粗略的欧冠前景。

  根据攻防平衡,以下这些球队晋级四强的几率分别是:罗马 36%,阿森纳33%;帕纳辛奈科斯36%,比利亚雷亚尔33%;波尔图47%,马竞32%。

  另一方面,在第一回合占得先机的热门球队进入半决赛的几率也大。比如巴塞罗那81%, 里昂7%;拜仁77%,里斯本竞技6%;曼联65%,国米15%;利物浦49%,皇家马德里22%;尤文图斯40%,切尔西25%。

  那些预测的人肯定也有失误的时候,他们的预测可以不准,因为没人可以确定谁会成为胜利者或最后的比分会是什么,何况这些顶级球队都有可能创造奇迹。事实上基伏不能去老特拉福德对战曼联,减少了国米晋级的机会。另外,里昂的前锋本泽马自受伤后一直被教练雪藏,他会在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中上场,这将会给大放异彩的西甲领头羊及其教练瓜迪奥拉造成困扰,因为本泽马是个非常危险的前锋,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冠军赛上他已经进了5个球,和巴萨的梅西一样多。

  正是种种不确定性,让足球比赛,这个世界上并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变得如此漂亮和如此重要。

  山东鲁能这次的日本之行不太顺利。两个强队交锋,当然是主队有更大的获胜机会。尽管输掉了客战,但我很信任图拔,而且,你们别忘了,山东鲁能是中国的一支国际球队,球员们都有很高的足球素养这个事实。

  相比之下,上海申花会踢得如何是可以确定的。我希望他们已经从在上赛季末段丢掉中超冠军的震惊中恢复过来,而且我确信,他们会在与新加坡军团的比赛中获胜。而天津队则没有能让大家高看的外战经验,但我希望蒿俊闵和他的队友们能取得好成绩。北京国安队总是能在中超里名列前几位,但也总与冠军擦肩而过。他们有个了解亚洲足球的韩国教练李章洙,他们也的确击败了澳大利亚的纽卡斯尔喷气机。

  祝愿每一个中国俱乐部的09亚冠征程好运。

  留给我们的就是等待,等待着今天和明天会发生什么。然后,直到下个星期三,附上我诚挚的问候:更积极,更快乐。

  你们的教练 杜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伊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